close


「英才大麵焿」是間具有近五十年歷史的老店,店家創始人陳楊錦女士從民國四十八年,推著二輪台車沿街叫賣,至今已傳至第二代並且有了店面,人潮總是絡繹不絕,許多人都來尋找那傳統的古早味。

  陳明賢老闆表示,大麵焿使用的食材及煮法皆很簡單,不過時間及比例皆須拿捏地恰到好處,才能煮出香噴噴的大麵焿。大麵焿用料有麵條、韭菜和紅蔥頭,麵條約煮上四十分鐘,特色在於久煮不爛、越煮越香,而店內特製的油蔥酥是以新鮮紅蔥頭切斷後,再以花生油過油,用來提振整碗大麵焿的香氣,看似不起眼的油蔥酥,在這碗大麵焿中可是重要的角色。大麵焿的麵條香Q滑順,搭配自製油蔥酥和新鮮韭菜,呈現出獨特的地方風味,若是您的口味吃的比較重,可加上一些特調的辣椒醬。

  店中超人氣小菜「燒肉」,是由上選五花肉先醃製一天,之後油炸至表面香酥金黃,切成薄片,口感外酥內嫩,讓人一口接口。古早味板豆腐,先切後炸,外皮香酥不油膩,內嫩柔軟,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讓人光看就垂延三尺了!蝦捲內蝦肉甜美,口感香酥帶勁,沾上蕃茄醬,一口咬在嘴裡,美味香氣皆存留在口齒之間。店中滷菜單純用醬油、油蔥酥、糖和鹽滷製,除了醬油自然的香味外,還有油蔥酥獨特的香味。從小台車賣到成立在街角店面,店中雖無明顯招牌,但每每一到用餐時間,總會有絡繹不絕的人潮。

台中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中小吃喔!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台中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taichung.tranews.com/    

馨提示 : 帶著android手機出外旅遊時,別忘了先用android手機透過關鍵字
           
ClickMe下載安裝DialSky,可以節省電話費喔!
DialSky 相關文章 : ClickMe App         通話品質     企業行動分機       
                  
android market簡介  voip簡介     android 2.3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