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老街笠竹園客家菜的老闆有30幾年的餐飲實務經歷,老闆娘有中醫師的家族背景,對養生特別重視,也從小接觸過中藥材,都有濃厚的研發及創新精神,以自然食材研發具有紅、綠、黃、黑、白五種顏色的五行客家湯圓,目前在北埔老街僅此一家。

  在創新而又不失傳統的情況下,並依照古法製作,因為製作過程較繁複,費時又費工,每天限量供應,品嘗要趕早。除了獨特的五行湯圓、單點客家菜之外,也有各式合菜,並可作客制化服務,為客人設計專用菜單。茶葉、農產品,客家鹹肉可以宅配。

自行研發的料理:
北埔老街笠竹園的老闆娘有中醫的家庭背景,從小耳濡目染,也知道一些中藥材的使用戶法,所以在經營餐飲之後,都將一些中藥材應用到餐飲上。北埔老街獨創的五行湯圓是一項別無分號的料理,可以煮湯或用炒的,很特殊。

自製客家鹹豬肉:
鹹豬肉是客家庄一種特有的料理食材,很多家庭都能够自己製作,吃法也有很多種,如蒸、烤之後切片搭配沾料或蒜片食用;也可以切片炒青菜或炒蒜苗,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具有嚼勁。有成條的真空包裝,可當作伴手禮。

新引進的鴕鳥肉:
鴕鳥肉於2004年3月下旬成為農委會所輔導的第五種法定家禽類,並已成功的飼養,足以供應各餐廳的需求。據台灣區人工飼養鴕鳥協會表示,鴕鳥肉含零脂肪、較低熱量、較低膽固醇、較高蛋白質、較高鐵質、較高鋅質。不一樣的苦瓜鹹蛋:苦瓜鹹蛋是一道很普遍的料理,必定有苦瓜及鹹蛋,



但是在苦瓜的選擇上及處理上各家手法不同,而北埔老街笠竹園客家餐廳的苦瓜鹹蛋,另外再加入客家元素,是店內也有出售的豆鼓,所以在微苦的口味中,帶有一種甘甜味。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