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西濱路與中正路交叉口附近的祥記水煮活魚餐館,以傳自福建的川味水煮活魚為招牌菜,湯頭雖然麻而不辣,但看不出表面有一層紅紅的辣油及一些辣椒乾等,不同於一般麻辣鍋。為了適應台灣注重養身的訴求,只用少量麻油。而且是在客人選好活魚之後才開始料理,新鮮味美。

  水煮活魚在新竹地區還不多見,特別是以活魚為主要食材,它不像火鍋,不加湯、不加料;也不像台式鮮魚湯,有大量的蔬果,一鍋足够3至4人份,可以搭配麵線品嘗。另有炸類、炒類、湯類、當季青菜等。適合家庭、三五好友、團體聚餐等。

水煮鴨頭:
水煮活魚是一道四川料理,傳到福建之後,為了適應地方口味,作了些許修改,是一道現煮的料理,湯頭鮮美,麻而不辣,主菜鴨頭是福建就有的料理。來到台灣又作些許的改變,湯頭可以喝,而且順口,上層沒有紅紅的辣油。

水煮鴨脖子:
新竹市西濱高速公路邊的祥記水煮活魚館是由福建學得的料理,所以水煮鴨脖子也是福建當地的料理,鴨脖子先經過滷過,再放到湯汁中煮,料多實在,一鍋足够三四人吃,每鍋的湯汁是一次煮成,不是加膏湯而已,所以特殊。

水煮豬腳:
新竹市北區祥記水煮活魚餐館的水煮豬腳是祥記自己研發出來的新料理,以水煮活魚的配料及方法,加入與鴨頭、鴨脖子一樣先行滷過的方式,很台味,但與水煮活魚一樣有麻而不辣的湯頭。有壽星時,可以點一鍋一起分享。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