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小吃 美味無限

  潤餅是傳統美食小吃之一,不論真正的起源是寒食節還是清明節,能跨越時間與空間,亙古至今,都蘊含了華人慎終追遠的一份心意,炎炎夏日,來捲潤餅,輕鬆美味少負擔。

講究食材新鮮度 潤餅世家

  走三代老字號的楊清華潤餅,如同潤餅的歷史久遠般,藏身在五廊街內,從潤餅皮的製作到餡料的準備,分工合作且全程把關,堅持食材的新鮮,一路走來也過三代,成為台中聲名遠播的潤餅世家。

  每份潤餅有豆芽菜、高麗菜、海苔、豆干、菜脯、肉燥、韭菜、紅蘿蔔絲、蛋酥、花生粉等十種內餡,需要芥末口味會在餅皮上塗上一道芥末醬,不論哪種口味,甜甜鹹鹹,帶著淡淡現炒餡料的香氣,讓人回味。酷熱的天氣,嚐份潤餅,也想喝點清涼消暑的飲品,因應客人的需求,店裡長年來都有酸梅湯,每杯25元,老闆自製,同樣很古早味!潤餅搭什麼喝最讚?飽滿豐富的口感,配上熱騰騰的柴魚湯,是古早傳統的吃法,品嚐起來也有種絕妙的滋味。尤其,當服務人員端來小巧可愛湯杯與傳統美食潤餅,在乾淨明亮的店內享用,有著不可言喻的古早味和溫馨感。當潤餅呈現在您眼前,是多人的分工合作完成。從專人手工桿麵糰製作潤餅皮、天天現炒備料、另有一道手續是先鋪好餅皮,再放上海苔、豆干與菜脯並蓋上濕布保鮮,最後等候客人現點現包完成飽滿的潤餅。楊老闆表示,自家潤餅不是有甚麼特別的地方,而是講究食材的新鮮度,每天現場現炒,加上餡料豐富,是簡單與堅持,所以才從原先中華夜市的攤販,到現在五廊街的店面,進而穩定經營。
台中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中小吃喔!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台中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taichung.tranews.com/    

馨提示 : 帶著android手機出外旅遊時,別忘了先用android手機透過關鍵字
           
ClickMe下載安裝DialSky,可以節省電話費喔!
DialSky 相關文章 : ClickMe App         通話品質     企業行動分機       
                  
android market簡介  voip簡介     android 2.3手機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