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焦香~台南阿成粉角綠豆湯 

  十幾年前,江爸爸(阿成)和江媽媽在台南縣新化鎮公所前面的大樹底下賣綠豆湯,那時候的綠豆湯一碗只賣十塊錢,因為綠豆湯裡有一股特殊焦香味,而且綠豆顆顆飽滿,加上QQ有嚼勁的手工粉角,風味超級迷人。

趕緊來呷!正手工ㄟ台南甜點 

  現在大樹底下已經沒有綠豆湯囉!江爸爸和江媽媽把做甜點的方法教給兩個女兒,讓她們來延續這股傳統風味。懷念古早味甜點的朋友們,請到台中市漢口路與青海路交叉口來,給自己『放空』的幾分鐘,『放鬆』的回憶台灣古早味。

  冰冰涼涼的綠豆湯,既消暑又降火氣,還有一股淡淡焦香味,搭配QQ有嚼勁的手工粉角,口感相當豐富,是最推薦的招牌甜點。想要擁有臉紅紅的好氣色,那就快來試試這碗紅豆湯吧!台灣本產紅豆香氣十足、營養價值高,再配上低熱量蒟蒻,爽口又健康。江媽媽每天上市場挑選鳳梨,回家後再自己削皮、切塊、熬煮成鳳梨醬。鳳梨冰的用料純粹,風味直接,很快地就令人想起小時候的甜蜜滋味。江媽媽認為「做吃的」是良心事業,堅持每天現煮現賣健康甜點,雖然樣樣手作很辛苦,但她相信「堅持能開花結果」,這般踏實精神也會從兩個女兒手中延續下去。用冰糖長時間熬煮,甜度趨近於無糖,可搭配粉角、紅豆或綠豆。冰糖薏仁的口感綿密而濃稠,嚐起來格外滑潤,每一口都是黃金比例喔!很受女性朋友歡迎。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台中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taichung.tranews.com/       

馨提示 : 帶著android手機出外旅遊時,別忘了先用android手機透過關鍵字
           
ClickMe下載安裝DialSky,可以節省電話費喔!
DialSky 相關文章 : ClickMe App         通話品質     企業行動分機       
                  
android market簡介  voip簡介     android 2.3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