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 導覽


  代表地方最道地的美食小吃,並不一定名氣最大或是店面最明顯!一定要在地人帶路,才能品嚐「巷仔內」美食北斗(肉圓儀)祖傳三代,薪傳六十年,屬於內行人肉圓。從第一代楊定研發鹹中帶著微辣甘甜的獨特醬料,看似黑胡椒醬獨家口味,第二代楊日儀延街叫賣,逐漸成為北斗人口中(肉圓儀),從早期斗苑路上員林客運車站(今李老城肉脯旁)對面店面,吸引遊客聞香下馬,到中華路店面,不因時空而改變口味,保留北斗肉圓「最原始古早味」,皮Q內餡料多,口感十足,讓你忍不住一粒接著一粒,配著招牌四神湯,彰化經典小吃值得你品嚐。


口味獨特‧巷仔內小吃:能夠代表地方上最道地的美食小吃,有時不是招牌最大或是名聲最響亮的。一定要在地人帶路才能找到。祖傳三代的北斗肉圓儀就是屬於巷仔內,獨家醬料,堅持北斗肉圓的古早味,皮Q滑嫩內餡多,是不得不品嚐經典小吃。


三角外形‧純手工製作:北斗肉圓的特色在於手工獨特造型與堅持十元的價格。各家手藝各有不同,肉圓皮是米漿、蕃薯粉依一定比例,攪拌成糊狀再用圓形模具盛裝,加上豬腿肉、麻竹筍、蔥頭等材料後覆上米漿,蒸熟成半透明的北斗肉圓。


道地小吃‧四神湯:北斗(肉圓儀)不只肉圓是口味獨特。四神湯也廣受遊客的好評,楊老闆表示,( 肉圓儀 )四神湯除了有入口即化且彈牙的腸子外,湯裡的薏仁與獨家四、五種中藥材提味,香氣縈繞著味覺,料多味美更贏得遊客的喜愛。         


彰化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彰化小吃喔!


相關彰化住宿資訊: 請瀏覽彰化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彰化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changhua.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6 熱門彰化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溪湖糖廠 台灣玻璃館 台灣民俗村 王功漁港 龍山寺 田尾公路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