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導覽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麻辣ㄚ血專賣店於2011年2月中開始轉型,事實上老闆及老闆娘於2005年4月已加盟經營擔仔麵及魷魚羹,5年多來一直沒有休假過,所以結束加盟之後,休假約一個月。同時請教老師,學習麻辣的料理,開始提供麻辣ㄚ血、陽春麵、魚羹湯、貢丸湯及各式小菜。 麻辣ㄚ血的湯汁為了讓ㄚ血能入味,以中辣為基準,可以略為調整為小辣,如果客人比較重口味,則桌上有店家自己煮的辣椒醬,可以自行調味。陽春麵可以作成湯麵或乾麵。而搭配的滷味,由客人自己從7樣以上的滷味中挑選。所有料理除內用之外,可以外帶。


竹北市麻辣ㄚ血的鴨血是每天自市場採購的新鮮鴨血,清洗乾淨後,加入私房配方開始滷製,火候非常重要,使滷出來的鴨血要入味,但不能變老;要綿密,不能有太多孔洞,辣度有中辣及小辣兩種,想更辣時,可再加辣椒醬。


為了搭配乾麵及滷味小菜,竹北麻辣ㄚ血專賣店以精選合作店家所供應的魚羹,利用大骨、老薑以及私人配方所熬煮的高湯,呈現出不油膩的湯品,清淡而有味。除了魚羹湯之外,還有貢丸湯可供選擇,是陽春乾麵的好搭檔。


竹北市麻辣ㄚ血專賣店的陽春麵有兩種吃法,煮成湯麵或作成乾麵均可,所用的陽春麵是精選店家所供應的白麵,都是當天製作,不加防腐劑等,口感Q又有嚼勁,量多而價廉,湯頭是每天熬煮的,入口有一種特殊的香甜味。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