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導覽


道地的雲南口味‧雲南麵店竹北市勝利二路的雲南麵店是一家雲南料理專賣店,由雲南籍的主廚所掌廚,有麵類、套餐類、湯類、小菜類、甜點類、飲料類等。所用的麵就有意麵、油麵、米線、粑粑絲可供選擇,但有些只限定米線,因為那是道地的雲南料理。現點現作‧口味可略作調整雲南麵店的料理有清淡的、有麻辣的,適合各種年齡層、各種口味的客人,店長表示,因為所有的料理都是現點現作,所以可以隨客人習慣的口味調整,一樣的料理可以有多種的口味。內用及外帶之外,量多時可以外送,但需提前預訂。


雲南麵店竹北店位於竹北市勝利二路,一家強調以雲南料理為主要訴求的店家,並有多種的選擇。雲南麻椒魚以新鮮時魚為主,先蒸熟再淋上以辣椒等辛香料、芝麻等拌炒香的佐料,略加上盤飾後上桌,另加花椒粒由客人取用。


雲南紹子料理幾乎與雲南畫上等號,這表示這一道料理在雲南的普遍性,及受歡迎的程度,因此也有一段小插曲。據說原先只是為了要一碗麵,後來逐漸為了要兼顧到好吃、美觀、營養而慢慢加上一些料理過的佐料,因而成名。


雲南過橋米線是一道以前一位書生在趕考之前的苦讀期間,聰明的家人在送飯菜時採用一種絶妙的方法,將湯煮開之後,在湯面放上厚厚一層雞油作保溫,然後切片的肉類由書生自己放到熱湯中燙熟著吃,即鮮嫩又不會太老。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