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導覽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老街的野薑花粽已成為內灣老街的特色產品。因為野薑花粽的盛行,相對的也帶動了野薑花系列產品的研製,一位在20幾年前就已作過古早味蛋糕的老闆,自行研發將野薑花加入古早味蛋糕中,呈現出口感一樣綿密、有彈性,但多了一股野薑花香的野薑花手工蛋糕,成為另一種獨特的產品。品鮮古早味手工蛋糕有野薑花蛋糕、黑糖蛋糕及原味蛋糕等三種口味。每天現作現烤,讓客人買到最新鮮的產品,不加人工色素、人工香精、防腐劑等,以自然、健康為訴求,除了門市購買之外,並提供宅配服務。有精美禮盒包裝,送禮自用兩宜。


內灣老街營造初期在尋找地方特色產品時,選中了野薑花粽,因而帶動了野薑花系列的產品,而且都有不同於一般產品的特色,在相同的口感之外,多了一股野薑花的花香。


野薑花蛋糕的顏色比原味略帶一點綠色韻味。黑糖因為是由甘蔗榨汁之後,加熱所提鍊出來的一種糖,沒有經過任何精製過程,所以除了糖的甜之外,還多了特有的香氣,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產品強調健康及美味,而改用黑糖,黑糖蛋糕就是採用黑糖為原料製作。


內灣老街品鮮古早味蛋糕最基本的一種蛋糕便是原味蛋糕,它不加野薑花,也不用黑糖,而以砂糖作原料,所以是市面上最常見的一種。很多客人就喜歡上它微甜而有濃濃蛋香的口味。很適合作為下午茶的點心。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