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導覽


百年糕餅老店‧台中豐原老雪花齋

  傳承了百年的老雪花齋,現任經營者說「感受比吃更重要」,化入口不只美味,更多的是曾經的回憶,在早期烘焙業還是以日本為主流的年代,老雪花齋的創辦人就以手藝與堅持打下基礎,代代流傳到現在。

雪花月餅‧綠豆椪

  雪花餅又稱綠豆椪,外型雪白,餅皮層次豐富,有如片片雪花。以單面烘烤方式製作,餡分兩層,外層為綠豆沙餡,內層由豬肉調和綠豆沙、豬油、紅蔥、麻仁等材料製成,咬下餅皮嚐的到雙重內餡,細細感受有如雪花在口中化開的滋味。

鹹蛋糕‧傳統風味:
以清蒸方式製成的鹹蛋糕,上下兩層蛋糕間,包夾一層鹹餡料。初入口時清淡微甜,之後一股濃郁芳香的鹹味隨即在口中散開,佐以濃淡適宜的溫茶,口感更是一絕。加上因符合現今低糖分、低熱量攝取的健康取向,甚受大眾的喜愛。

冰沙餅‧冰涼細緻口感:
雪花餅、鹹蛋糕、冰沙餅為老雪花齋的三大產品,冰沙餅的口感非常獨特,內餡以「花豆」製成豆沙(俗稱白豆沙),製作過程需經冷水過濾沉澱十餘次以上,內餡口感冰涼細緻,有「冰沙」之稱,其餅皮有如布匹般的柔軟,入口即化,技術獨家。




捲起來的蛋糕‧蛋捲:
把蛋糕捲起來,就成了「蛋捲」!將蛋糕做成扁薄的外型,不但保有蓬鬆度,吃起來鬆軟爽口,還可沾裹糖粉一起吃,也能攤開包著冰淇淋吃,為夏季時清涼可口的飯後甜點。

台中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中美食喔! 相關台中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中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台中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taichung.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16 熱門台中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台中新社谷關溫泉東勢林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中街逢甲夜市東海大學中興大學大甲鎮瀾宮新社薰衣草森林福壽山農場紙箱王創意園區 彩虹眷村高美溼地武陵農場台中科博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