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春節,不論陽光是否賞臉,海洋首都高雄總是人氣滿檔,高雄便利的棋盤式街道和縱貫各商圈景點的捷運,讓各景點方便快速抵達。

  春節,輪船轉動的高雄港、霓虹燈閃耀的街道、夜市快炒撲鼻的香氣,高雄有哪些地方適合全家歡樂,又可在春節期間消除過多熱量的天倫之旅呢?

  位於高雄西南邊,由三百萬年前珊瑚礁岩隆起行成的壽山,相當適合春節期間來到這裡健行。選擇的理由有二:一,壽山獼猴幾乎天天都在過年,每天滿滿滿,二,步道林蔭密佈的壽山動物園,孩子看見動物會喜上飛天。

  壽山健行步道有許多入口,大多數的民眾會選擇從動物園旁邊的入口開始,在這裡除了人看獼猴、獼猴看人的自在感外,還有全台僅見的獨特珊瑚礁植被,另外也有豐富的爬蟲類、鳥類、哺乳類,天氣好時,可以俯瞰高雄市區和高雄港;記得來這裡要穿鞋底紋路較深的厚底鞋,足下是以珊瑚礁石灰岩構成的步道,多處已經被磨平,避免滑跤而被旁邊的珊瑚礁割傷。

  壽山動物園過去是高雄子弟讀小學時幾乎會去的戶外教學場地,風光一時也沒落一陣,現在重新整建後,除了有世界各地的動物超過60餘種外,還有適合小孩的可愛野生動物區,看草地上兔子追逐跑跳蹦、波爾羊在藍空下逐草漫步,恰似歐洲風情;還有大型野生鳥園,看孔雀開屏展妖豔、鴛鴦戲水逐綠波。

注意事項:
1.台灣獼猴為保育類動物,請勿餵食,以免遭受獼猴攻擊或是危害獼猴健康。
2.在壽山步道的七蔓站有山友熱心熬煮的茶,可在此涼亭休憩,陪獼猴喝茶眺望高雄市的街景。
3.動物園園區開放時間從上午9點至下午5點,除夕當天休館。

相關高雄住宿資訊: 請瀏覽高雄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高雄旅遊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88行館 高雄華后飯店 高雄灩時尚旅館 高雄夏艷精品旅館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舜鈺商務旅館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華賓旅館 高雄三多商務旅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高雄義大天悅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