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過去后豐鐵馬道約42公里,可以這麼走: 國道1號>>於台中系統交流道(豐原)接國道4號>>於豐勢路二段535巷向左轉 >>國豐路三段向左轉>>抵達 一日遊路線安排: 彰化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石岡水壩→情人木橋→豐原廟東夜市小吃街→回程


后豐鐵馬道 (為全台第一條利用廢棄舊隧道所闢建的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沿途除了刺激隧道體驗,還可欣賞大甲溪沿岸的美麗景緻,以及花樑鋼橋,騎在全長1.2公里的九號隧道中是耐力的考驗,隧道裡貼心裝置的照明及通風設備,讓遊客能盡情奔放其中,享受后豐鐵馬道這趟刺激的旅程) 東豐綠色走廊 (目前是全國唯一封閉型自行車專用景觀車道,全長約12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


若從豐原出發,須爬坡,但回程就有倒吃甘蔗的感覺,來回大概約2個小時。抵達東勢可到附近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歇歇腳。東豐車道兩旁並實施綠美化,與鄰近的藍色大甲溪相互輝映,儼然成為一條「綠色的大甲溪」) 情人木橋(就位在從石岡要通往新社的129縣道入口處,旁邊有間7-11,情人木橋長40公尺、寬3.5公尺,全橋沒有橋墩支撐,木材由北美進口,並請美國技師親自來台指導建設,可防七級以上強震,是遠東地區跨距最長的景觀木橋。腹地雖不大,但對情人來說卻別具意義) 豐原廟東夜市小吃街 (豐原廟東位於慈濟宮旁,不但聚集有各式小吃美食,每天中午後,攤販商店陸續開門營業,到了夜晚燈火通明、人潮湧現,除了豐原慈濟宮旁的街道外,一直延伸到豐原太平洋百貨周邊,都是逛街、品嚐美食的好地方)


Ps.附近有很多商家在租腳踏車,到那裏再慢慢比較挑選會更保險喔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