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旅遊 導覽


民國47年創立.日發製飴店
藏身北港巷弄間的「日發製飴店」,是民國47年由白元卿與王月霜夫婦創立,秉著樸實精神製作出北港在地的新港飴(又稱北港飴),第二代白小姐幫忙製作十多年時間,從技術到經驗的累積,傳統產業辛苦其中,在過程中感覺父親精神所在,繼續將這份與地方時代連接的人情味傳遞出去。

延續樸實精神.遵循古法、傳承古早好味道
日發飴曾經是早期往來北港經商或是在地人的糖菓零嘴,過去也曾批發或是代工製作飴給朝天宮週邊店面,現在則是俱歷史與代表性的地方特產。

 


嚴選用料熬煮攪拌四~五小時的麥芽加入嚴選花生的口感香Q有彈性,老師傅傳承手藝,時代歷練之下,一直是店內招牌人氣商品。

 


裹上芝麻增添香氣的芝麻花生糖,是地方代表性的名特產,傳承古早味覺,火候的掌控、攪拌的功夫則是好吃的關鍵,遵循每個步驟與細節,就是要延續這份懷舊的人情滋味。另有黑芝麻花生糖。

 


雲林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雲林美食喔!
相關雲林住宿資訊: 請瀏覽雲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雲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yunlin.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熱門雲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劍湖山世界 北港朝天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