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快到了,有許多商家又要開始投入製做年糕、紅龜粿、鹹粿等應景食品了。粿印是臺灣民間印製粿類、糕餅食品的模具,這些食品往往是在重要節慶時製作,臺灣早期農業社會,幾乎每戶人家都會製作這些食品,因此粿印是常見製作食品的器具。目前印模種類大致可分為粿印、餅印、糖印及糕印四類,在台灣的民間社會已有數百年歷史,從粿印的發展中,可反映民俗信仰及節慶生活,更是臺灣民間飲食文化的代表之一。

  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近距離觀賞傳統粿模工藝的精隨,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特別舉辦「《模樣-走進粿模下的時光印記》2013東勢新丁粄節-傳統粿模及歷年年度吉祥物特展」,將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月28日,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盛大展出。

  本次特展除了陳列各類傳統印模外,也將展出至今超過百年以上的古董印模收藏品,包含「用黃金才能換得」的古董糖模、「每日出租伍拾文」的古董糕模,以及「清光緒期間製作」的古董粿模等珍貴作品。此外,展區內也將同步展出自2005年起開始創作的歷年年度吉祥物木雕作品,期望在新的一年,能夠為國人帶來滿滿的好運與福氣。(圖文/荔寶文創提供)



相關台中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中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中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 taichung.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富信大飯店 台中心驛商旅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台中名帥飯店
漢彌敦大飯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 金座商務大飯店 海頓汽車旅館 沙夏汽車旅館 音樂世界旅邸
后里泰安驛站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谷關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