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港奉天宮一年一度山海遊香迎媽祖活動,六日進入最高潮,這次文化節的重頭戲為「甲午年九天八夜山海遊香迎媽祖」,全程經過嘉義縣市,總共8個鄉鎮市;為因應這特別的時刻奉天宮也在今年特別邀請了128間的宮廟與神明共襄盛舉,可以說是建國百年最熱鬧也最具代表性的宗教盛事。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新港奉天宮特別與中華電信ShowTaiwan合作,全國民眾可利用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了解媽祖最新動態,新港奉天宮也將在官網及臉書粉絲團上會即時更新相片與訊息,讓民眾隨時了解媽祖遶境的實況。

  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擇定於國曆2月6日晚間正式啟駕,並展開為期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活動將走過8鄉鎮、128間廟宇為嘉南平原這塊土地祈福,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媽祖到、平安到」,媽祖宗教文化活動藝陣相當多而且特殊,台中梧棲鴨母寮永天宮及高雄旗津天后宮、內門順賢宮宋江陣都將在2月9日在嘉義市與民眾見面。  

  今年新港奉天宮在2月2日起至2月16日止奉天宮特別在嘉義市(原台灣燈會現場)展出新港媽祖的大型花燈,邀請全國民眾來嘉義市看花燈,來新港拜媽祖。新港媽將在2月7日起至2月10日在嘉義市區舉行會香活動,嘉邑城隍廟及嘉義文財殿,都將參與新港媽祖於嘉義市的會香活動,屆時嘉義市將宛如一座不夜城,歡迎全國的媽祖信徒來新港一起來恭送開臺媽祖起駕及隨行,大家一起為台灣祈福;為世界祈福。
(圖/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