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南瑤宮在春節除夕將辦理敬拜媽祖搶頭香活動,這是每年新春的重頭戲,為了增加搶頭香的趣味性,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邱建富特別設立獎金,頭獎為8,888元紅包取諧音為發發發發,貳獎為6,666元紅包寄以六六大順吉祥之意,參獎5,168元紅包則為「我一路發」,沒有搶到前三名的名眾,現場也將分送彰化媽限量百元紅包,希望讓信眾們能得到一整年的好福氣。

  28日上午邱市長和市公所寺廟室主任林進忠、組長林源卿及南瑤宮志工們,特別說明南瑤宮搶頭香活動。邱市長表示,整個活動過程,南瑤宮都非常警慎安排,在搶插頭香奔跑的安全上也下足了功夫,無論是在奔跑的地面、銅製大香爐周邊,都有相當的安全保護措施,要讓搶頭香的香客不致因碰撞而受到傷害。

  管理人邱建富、市代林雨良、葉孟家分別拿著持製大紅包袋,袋裡裝8888元、6666元和5168元的大紅包,這些紅包將做為搶頭香前三名的獎金。邱市長和志工們也模擬從南瑤宮並排,每人手持一支大香,廟門一開向前奔跑,到了天公爐前將大香插在香爐的過程。市長說,真實的情況會比模擬的激烈,但安全沒有問題。

  近年來,台灣各地廟宇興起除夕夜搶頭香的重頭戲,擁有三百年歷史台灣知名的媽祖廟彰化南瑤宮,為了增加搶頭香的趣味性,三年前起開始,南瑤宮管理人暨彰化市長邱建富特別為這活動設立獎金。當搶頭香活動結束後,隨即舉行新春祈福祭典,向彰化媽稟報祭祀,由市長及當地里長捧筊擲出四季籤,預知甲午年的各方運勢。南瑤宮預計舉行笨港進香,將於農曆三月十四日子時起駕,也將於過年期間至進香前舉辦二媽五進香特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彰化桂冠汽車旅館 彰化蜜雪兒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