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出發→北門驛→檜意森活村→搭「台灣好行-阿里山線」→天長地久橋→吳鳳廟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服務中心→搭神木線小火車(先去緬懷一下有名的阿里山神木) →住宿阿里山神木賓館

第二天:祝山賞日出(搭祝山線小火車) →從沼平火車站進入森林遊樂區步道,經姊妹潭受鎮宮、慈雲寺、高山博物館、樹靈塔、香林神木、三代木等→阿里山賓館吃中餐(高檔的嘉義住宿) →阿里山火車站附近買伴手禮→返家

【行程特色】
  從北部要前往阿里山旅遊最好的方式是搭乘高鐵,出站後即可轉搭「台灣好行-阿里山線」,不但省力又省時,比起自己開車要省下約二小時。

  台灣好行的起點為高鐵嘉義站或台鐵嘉義車站,從起點至終點大致站名如下:高鐵嘉義站/台鐵嘉義站>>吳鳳廟>>黎明國小(近觸口)>>龍頭坪>>石棹>>青年活動中心>>阿里山。其中可以在中途站「天長地久橋」稍做停留,此景點位台18線觸口附近,有兩座古樸的吊橋,上為天長橋,下為地久橋,公路在此即將由平緩的道路進入蜿蜒曲折的險峻山路,所以成為上阿里山前的休憩點。  請參考: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10

  如果是搭台鐵到嘉義旅遊的話,乘坐台灣好行之前,可以在嘉義火車站附近走走,北門驛、檜意森活村是很具代表性的嘉義景點,出發前多了解些阿里山鐵路與林業文化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