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     新製    清境農場導覽頁

 清境農場 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成立於民國五十年,早期是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了安置投效疆場的滇緬邊區游擊隊、眷屬及國軍退除役官兵,在清境從事農墾開發而設置的農場。清境農場原有面積760公頃,海拔介於1600-2100公尺之間,景緻清幽,氣候宜人,素有「霧 上桃源」之美譽。吸引了許多熱愛自然的人紛紛前來清境農場築屋定居,形成一股「移民清境」 的歐式風潮。九二一地震後,南投清境地區一度乏人問津,然而在九二一重建會、南投縣政府的 積極協助,及清境當地居民、業者與農場的團結合作下,已經重新創造出嶄新的清境旅遊契機,成為重建區產業振興的典範。

 清境農場的自然與人文

   南投清境農場除了春天賞花、夏天避暑、秋天賞楓、冬天賞雪等四季多樣風情外,更發展出 全台灣平均品質最優良的「清境民宿街」,未來將朝向國際化的方向邁進,是您前來南投旅遊休 閒渡假的第一選擇!就地理位置而言,清境農場位處台灣中央地帶,為東西橫貫旅遊之中繼站。 另外,清境農場上可達合歡山、梨山、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下至奧萬大、曲冰遺址、武界、 霧社、廬山溫泉、埔里、日月潭,這些知名旅遊景點全都在距離清境二個小時的車程內,因此, 清境農場已是台灣最佳高山深度旅遊之核心。

     因歷史因素使然,清境地區族群文化多元又豐富,包含榮義民、閩南人、泰雅族、布農族及 客家人等五大族群文化。道班開墾文化、滇緬異域「游擊隊」史蹟、雲南邊疆少數民族文化、合 歡山新移民文化、擺夷及高山蔬果特色美食文化及台灣最優質清境民宿文化,清境的高山草原風 情、特色民宿與人文都是造訪清境農場時,值得您慢慢地深入品味的。

清境農場為國家級山岳旅遊路線

   清境農場地區海拔介於1600~2100公尺之間,屬典型溫帶氣候。空氣清新,四季分明,年均16,是最佳的居住環境。此外,清境農場自然 景觀有下列特點:擁有台灣唯一高山草原農牧場;清境農場為國家級山岳旅遊路線(地處台灣最高公路沿線;面對合歡、奇萊、能高、安東軍等 呈帶狀排列之百岳,氣勢雄偉);緊鄰梅峰農場,為高山生態旅遊及賞鳥的最佳去處。

 清境農場特產與景觀

   南投清境農場佔地面積378公頃,溫帶水果與高泠蔬果的種植,一直是清境農場主要的經濟活動。清境農場近年來為了因應市場需求,更是 轉為種植收入較佳的高經濟作物,如茶樹及高級花卉的栽培。由於南投清境農場地區氣候四季如春,長年雲霧籠罩、土壤排水良好,非常適合茶 樹及花卉的成長。清境農場的年均溫度為攝氏十六度,年雨量在一千到二千公厘,此地每年盛產的水果以水蜜桃、梨、蘋果、加州李、奇異果為 主。清境農場除了擁有豐富的特產外,其自然景觀更得天獨厚,具有歐風的青青草原,綠草如茵,牛羊閒遊其中,逢陰雨天氣,常可見雲海翻騰 ,猶如騰雲駕霧一般。此外還有清境小瑞士花園,池畔綠草如絨,垂柳環湖,楓紅倒映,加上落雨松步道,涼亭相伴,彷若人間仙境。清境地區更有相當不同風格的清境民宿可供前來清境住宿的旅客多樣選擇,配以週邊宛若國畫境界之靈山之美,可謂天人之傑作,讓遊客前來清境旅遊可 充份享受懷抱大自然的感受。目前清境農場為了因應整個休閒旅遊週休二日計劃,積極利用其青青草原的紐西蘭風味,推出剪羊毛秀及體能鍛練 營,以吸引群眾入園參觀,徹底享受到大自然遊玩的樂趣。在假日及空閒時節,不妨放下手邊工作,一同來清境農場體驗這素有「霧上桃 源」之稱的旅遊勝地。

清境農場住宿推薦 :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 點左方可以直接到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的飯店官網線上訂房喔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風景區內,緊鄰著國民賓館,清境農場海拔大約有800公尺,氣候舒適宜人,是夏天的避暑勝地。從 白雲渡假山莊 遠眺四周群山會讓您有如來到人間仙境,雲霧縹緲間,風景瑰麗優美,因此清境農場又有「霧上桃源」之美名,是個適合渡假休閒的好地方。如您正在尋找 清境民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擁有得天獨厚的絕佳視野,白雲渡假山莊以景觀為號召,躺在床上便能觀星、賞月、迎朝陽、看雲舞,飽覽合歡山、奇萊、能高諸峰瑰麗景色,讓您至清境住宿時擁有絕佳的享受,也難怪白雲渡假山莊會有「清境地王」之稱了, 白雲渡假山莊 帶給您自己最美的 清境旅遊 回憶。

回到   清境農場旅遊導覽頁

清境農場住宿推薦 :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線上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線上訂房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