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 景點 :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綠茵如氈

    沿著台14甲線一路來到素有台灣阿爾卑斯山之稱的清境農場,翠綠的山景、湛藍無雲的天空 ,青青草原綠茵如氈,放眼望去可見成群牛羊,也許正低頭吃草,也許是正悠閒漫步於綠地上。青青草原綠草如茵,景緻宜人,並帶著點浪漫歐式閒情,可稱得上是清境地區旅遊勝地。

清境六大步道 & 清境綿羊秀

  清境六大步道分散於青青草原四周,包括遍佈白色法國菊瑪格麗特的「瑪格麗特步道」、可 欣賞落日餘暉的「落日步道」、遠眺碧湖美景及茶園風光的「翠湖步道」、視野絕佳的「步步高 升步道」、寧靜悠閒的「柳杉步道」,以及近距離接觸牛羊的「畜牧步道」,每一條步道都可以 找到屬於清境農場的不同面貌。

  清境六大步道因景色不同,所需步行時間也各異,因此遊客可以依照自己的旅遊行程安排作 不同的規劃,如果在早上,可以選擇步步高升步道、翠湖步道、柳杉步道,而午後至黃昏這段時 間,可選擇畜牧步道、落日步道,不同時間點的步道上,都會發現許多值得記錄的美景。

    清境青青草原佔地約300多公頃,滿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草原,放養數量十分可觀的澳洲 柯利黛綿羊、美國安哥斯牛以及台灣山羊,實為難得一見的高原牧野風情,結合觀光與休閒農業 ,清境農場特地於青青草原舉辦綿羊秀,有牧羊犬趕羊,還特別邀請紐西蘭的葛蘭先生現場表演 絕活剪羊毛,模擬紐西蘭當地綿羊拍賣過程,並開放遊客以奶瓶餵食幼羊,過程生動有趣的演出 ,常常博得遊客滿堂彩,為清境青青草原內最超人氣的活動。

清境風車節

    清境風車節的由來,源自於在清境農場發生的一段小故事:過去由於清境地處偏遠,居住了許多原住民小朋友,當時常會有社會服務隊來到 山區教導小朋友,進行大地遊戲等團康活動,因物資缺乏,沒有娛樂設施,因此社服隊員就教導小朋友製作風車,讓小朋友多了新的玩具。因此 ,藉由這樣的淵源,現將風車與活動結合,讓前來清境旅遊的遊客認識清境農場的人文特色。而且一到暑假,清境農場便多了一種浪漫風情,沿 著清境青青草原一路插滿了各式各樣的小風車,讓清境農場多了繽紛、活潑的色彩。清爽的微風、轉動的風車、可愛的綿羊,都帶給人快樂的渡 假氣息,讓人有如置身於荷蘭的異國國度中,清境風車節帶給人無限的想像,清境幸福的風車會一直一直轉動著。

到   清境農場旅遊導覽頁   

清境農場住宿推薦 :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線上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線上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風景區,緊鄰國民賓館,海拔大約有800公尺,氣候舒適宜人,是您夏天的避暑勝地。從白雲渡假山莊遠眺四周群山會讓您有如來到人間仙境,雲霧縹緲間,風景瑰麗優美,因此又有「霧上桃源」之美名,是個適合渡假休閒的好地方 。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