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景點 :  鹿林山自然公園   新製    清境農場導覽頁

    鹿林山自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主要的遊憩區,鹿林山自然公園是玉山國家公園主要的遊憩區,也是很重要的環境教育解說點與臺灣中部熱 門的旅遊點。園內高山景觀豐富,遊客循石磚步道而行,山徑旁豎立許多解說告示牌,指引遊客 辨識四周山景、解說該處的生態環境與植物性狀,讓遊客不致於空遊寶山。

     鹿林山自然公園銜接玉山山塊與阿里山山脈,不論遊客是從阿里山或水里進入山區,塔塔加停車場是最佳的中途休憩 站。鹿林山自然公園包含鹿林山與麟趾山,從大鐵杉叉路口朝南步行約800公尺就可以到達鹿林 山與麟趾山登山口,登山口朝北約30分鐘登麟趾山,朝南約1小時登鹿林山。兩處峰頂可以欣賞 旭日東昇於玉山群巒與黃昏落日於阿里山山脈的氣象景觀。鹿林山自然公園有一健行步道,步道始於塔塔加遊客中心,遊客可先在遊客中心停留片刻,參觀遊客中心的各項生態解說設施,再循 緩昇的健行步道,細覽玉山群巒與阿里山山脈。

    從塔塔加停車場循楠梓仙溪林道步行約1.7公里 到鹿林山自然公園與塔塔加鞍部叉路口,可以見到一株高聳的臺灣鐵杉,樹型如巨傘般蒼翠繁茂 ,午後雲霧蒸騰時刻,單株鐵杉矗立於溪谷,呈現幽雅的樹姿。

四季高山草原景觀令人驚豔

  楠梓仙溪林道3.1公里的塔塔加鞍部,是玉山山塊與阿里山山脈交接處,是高屏溪上游的楠 梓仙溪、濁水溪上游的神木溪與沙里仙溪的分水嶺,歷年來這裏都是登山者進出玉山山區之重鎮 。鹿林山自然公園歷經數次祝融浩劫,稜脊南邊山坡可見大面積的白木林景觀,主要是臺灣鐵杉與雲杉林劫後的寫照,株株禿枯的林木,在蔥綠山野顯得相當突兀。鹿林山自然公園的高山草原 景觀,以玉山箭竹與高山芒構築的林木主,初春當許多針葉樹種開始邁入花期,鹿林山自然公園 也自不例外,其中以臺灣二葉松的枝梢密生黃色雄花穗與暗紅色雌花毬最為醒目。夏季則是欣賞草本植物花期主,族群醒目的植被,以6、7月臺灣百合的白色漏斗狀花為主;7至9月賞虎杖的白 花與紅果;8至10月細觀臺灣澤蘭枝梢密生的白花,整個山區的花期常持續至初秋。
    秋天則是鹿林山自然公園山區最好賞日出與雲海時刻,降雨機率低,晴朗天候的比率相當高,午候常見雲霧沉降於海拔2200公尺左右,形成雲海翻騰。秋天的芒花季與楓紅景觀,鹿林山自然公園處處可見,鹿林山一帶的高山芒花迎風搖曳如翻騰起伏的白浪,而新中橫公路的石山工作 站一帶的楓葉轉為火紅迎人,壯觀又美麗。

清境農場住宿推薦 :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線上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線上訂房

               清境農場海拔大約有800公尺,氣候舒適宜人,是夏天的避暑勝地。從白雲渡假山莊遠眺四周群山會讓您有如來到人間仙境,雲霧縹緲間,風景瑰麗優美,因此清境農場又有「霧上桃源」之美名,清境農場真是個適合渡假休閒的好地方。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擁有得天獨厚的絕佳視野,白雲渡假山莊以景觀為號召,躺在床上便能觀星、賞月、迎朝陽、看雲舞,飽覽合歡山、奇萊、能高諸峰瑰麗景色,讓您至清境住宿時擁有絕佳的享受,也難怪白雲渡假山莊會有「清境地王」之稱了

 回到   清境農場旅遊導覽頁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