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海拔介於1600~2100公尺之間,景緻清幽,氣候宜人,素有「霧上桃源」之美譽。清境可說是台灣旅遊景點首選之區,著名的「清境民宿街」有許多美侖美奐的民宿,這些清境民宿相互媲美的歐風建築,及十分獨特的清境擺夷美食,加上清境農場的高山花卉與高泠蔬果,就構成了清境農場如詩如畫景觀與極佳的休閒旅遊環境。春天賞花、夏天避暑、秋天賞楓、冬天賞雪的豐富四季風情,更為清境地區的四季旅遊加分,也因此吸引了相當多香港及東南亞的旅客專程來清境旅遊。

南投旅遊景點:

清境青青草原:佔地約300多公頃,滿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草原,放養數量十分可觀的澳洲柯利黛綿羊、美國安哥斯牛以及台灣山羊,實為難得一見的高原牧野風情。 清境農場特地於青青草原舉辦綿羊秀,有牧羊犬趕羊,還特別邀請紐西蘭的葛蘭先生現場表演絕活剪羊毛,模擬紐西蘭當地綿羊拍賣過程,並開放遊客以奶瓶餵食幼羊,過程生動有趣的演出,常常博得遊客滿堂彩,為清境青青草原內最超人氣的活動。

清境小瑞士花園:佔地約6公頃,原名為「思源池」,清境小瑞士花園的景色引人入勝,依回歸自然來凸顯原始風光,規劃出水中舞台、星光草坪、歐風花園、親水鏡湖、湖畔臥櫻等區塊,再由環湖步道、楓林步道、落羽松步道、柳杉步道及月型木棧道等植栽步道來串連,清境小瑞士花園營造歐洲花園般的景色,讓民眾能盡情放鬆身心,置身於人間仙境而流連忘返。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奧萬大位於中海拔山區(1,100~2,600公尺),是中部賞楓的最佳去處,最具代表性的植物是楓香與台灣二葉松,是台灣唯一擁有純粹楓樹林的森林。除了楓樹外,鳥類資源也相當豐富,如:冠羽畫眉、台灣藍鵲、灰喉山椒鳥、小啄木、橿鳥、樹鵲等,在國際賞鳥界頗負盛名。深秋時節,整個楓林區樹葉換裝,滿天遍地的火紅,彷彿一片紅海,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旅客前來欣賞大自然的風景名畫。

泰雅渡假村:位於山林環抱之中的泰雅渡假村,將自然野趣與溫泉設施、結合休閒旅遊,規劃成一國際型渡假休閒溫泉特區,是一個全方位的多功能渡假村。泰雅渡假村村內以泰雅文化為主軸,園區內處處可見象徵泰雅族原住民的文化特色,並精心安排原住民文物館展示泰雅族傳統文物,讓遊客深入了解泰雅族歷來文化與風俗習性。

合歡山: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位於花蓮縣與南投縣的交界,有中橫公路霧社支線經過,四季都是旅遊的好去處。上山遠眺,蔚藍無限蒼穹下,盡是終年山嵐繚繞的群峰,陵線以上是湛藍無雲的天空,底下則是綠茵如氈的青青草原,合歡山像是四季的魔術師,春暖花開、夏季賞景、秋觀日落雲海、冬季賞雪,只有到清境旅遊,親身體驗,才能真正感受到合歡山深刻的美。

惠蓀林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惠蓀林場是中興大學兩座實驗林之一,南投惠蓀林場因海拔高度454-2419公尺,森林垂直分布,兼含溫、暖、亞熱帶樹種,孕育了許多動植物生態。面積廣大的南投惠蓀林場,有許多碧綠如蔭的森林步道,非常適合做深度的生態旅遊。

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來到南投霧社,最有名的景點即是莫那魯道紀念公園,公園內設有泰雅族英雄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與雕像。1930年霧社事件爆發,莫那魯道率族人與日本軍抗爭,後來不敵日軍,自盡於高山之中。在霧社事件4年後,也就是1934年,被狩獵的山胞發現,日人將其送到台北帝大當作人類學標本。1973年中華民國政府將其遺駭恭回安葬,並建有霧社起義碑,以供世人永遠緬懷,也就是現在遊客可以看到的莫那魯道紀念公園。

碧湖:南投碧湖原名「萬大水庫」,後因蔣介石遊南投廬山時因見潭水澄碧因而命名為「碧湖」。若沿著公路一路向前,可見碧湖兩岸綠樹蓊鬱,有時還會有鷺鷥與鳳蝶悠遊其中,碧湖裡擁有豐富的魚種,如鰱魚、鯉魚、鯁魚等,當地原住民會在碧湖湖畔垂釣,或駕著小舢舨在湖面上穿梭,無論何時、何地,不同的自然、人文景觀,都讓南投碧湖呈現不同的風貌。

到   清境農場旅遊導覽頁  

清境農場住宿推薦 :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線上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線上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風景區,緊鄰國民賓 館,海拔大約有800公尺,氣候舒適宜人,是您夏天的避暑勝地。從白 雲渡假山莊遠眺四周群山會讓您有如來到人間仙境,雲霧縹緲間,風景 瑰麗優美,因此又有「霧上桃源」之美名,是個適合渡假休閒的好地方 。如您正在尋找清境民宿,請選擇清境白雲渡假山莊,我們將帶給您最 美的清境旅遊回憶。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