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縣阿里山鄉的來吉村及永久屋對外主要幹道「科子林橋」新建工程,24日由身著鄒族傳統頭飾的縣長張花冠和縣議員汪志敏等人主持開工動土典禮,全長110公尺、採不落墩全橋鍍鋅防蝕的科子林橋,103年4月完工通車後,將提供村民和災民更安全便捷的交通需求。

  位於偏遠山區、緊鄰梅山鄉全仔社部落及雲林縣草嶺的來吉村,是阿里山傳統鄒族聚落,人口400人,因莫拉克風災重創來吉村,阿里山溪爆發洪流,來吉村對外幹道一夕間全數中斷。

  來吉村主要聯外道路為149甲線及嘉155線,149甲線經草嶺通往雲林縣或轉162線銜接梅山鄉,嘉155線可經奮起湖往來台18線阿里山公路,也是來吉村152林班地永久屋災民對外唯一道路。  

 新建科子林橋位於嘉155線4.7K處,目前僅施作簡易浮水橋跨越科子林溪,每當風水災肆虐,溪洪爆發,便橋下埋設的涵管常遭土石流沖毀,為提供村民安全無虞的行車環境,嘉義縣政府爭取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動支結餘款施設永久性橋樑。

  新橋造價1.46億元,為平行雙拱肋鋼桁架拱橋設計,採大跨徑跨過科子林溪,全長110公尺,橋淨寬8.5公尺,兩岸引道總長182公尺,溪中不落墩,橋樑高程距現有河床50公尺,兩岸橋台設在堅硬岩盤上,能避開土石流路徑與衝擊,提供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阿里山大峰渡假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