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旅遊導覽


竹城雅館位於新竹縣關西鎮新中豐路與舊中豐路分叉口南端約50公尺,經羅馬公路向東可以前往桃園縣復興鄉的羅浮,反向可到關西鎮內。從東光國小陸橋附近的產業道路可以到達萊馥渡假村及內灣村、尖石鄉等旅遊景點,在這一條路上有很多高爾夫球場,竹城雅館的客家菜為很多球友所稱讚。 


竹城雅館客家菜是一家古色古香的餐館,餐館邊有老闆親手照顧的小花園,花園內有各式各樣的盆栽,餐館內有很多字畫及老闆收藏的雅石。同時老闆是現任新竹縣樹石藝術協會的理事長,另外還收藏豐富的雅石以及盆栽,在用餐之餘除了可以欣賞店內的字畫及雅石之外,當老闆有空時,有緣人還可以欣賞到他個人的收藏,有意典藏老闆的作品,可以直接洽竹城雅館。


‧關西名菜仙草雞
新竹縣關西鎮的仙草產量佔全台第一,由於水質及氣候等因素,以關西仙草乾所熬煮的仙草汁特別的香濃,很受大家的喜愛,再加入放山土雞所蒸煮的仙草雞湯品,味道特別濃郁,成為關西的名菜之一。


‧客家梅干扣肉
梅干扣肉是客家一道甚受歡迎的料理,所用的食材大同小異,但是隨各家主廚的配方及手藝而有所差異,竹城雅館採用黑毛豬的五花肉,鄉村農家自己曬製的梅干菜,能呈現梅干菜的香氣而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放山白斬土雞
雞肉要好吃在於雞隻的飼養及管理,必需要够成熟、而且要有足够的活動空間,因此在山上到處跑的放山雞,肉質特香甜,而且有嚼勁,竹城雅館的白斬土雞,就是放山土雞,每隻約3至4斤重,可以外帶。



‧竹城客家豆腐
竹城客家豆腐以傳統豆腐為主菜,先煎到兩面金黃色,外表酥脆,而內部軟嫩。再以熱鍋爆香薑絲、蔥段、辣椒等辛香料,以特別調製的醬料一起燒煮入味,並經過調味而成醬汁,淋到煎好的豆腐上,很受歡迎。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