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旅遊導覽


新竹縣關西鎮舊中豐路2009年12月下旬大個子手工麵食館開幕,1988年老闆與朋友籌資向一位外省籍老伯伯學會刀削牛肉麵的作法,之後先在桃園市經營刀削牛肉麵店,但是為了小孩上學的關係,同時也讓關西鄉親多一樣選擇而回到關西老家。 


大個子刀削手工麵為了保持食材鮮度,手工水餃是上下午各包一次,蔥油餅也是客人點了才現作,刀削麵更是現削的,所以都需要略為等待。刀削蕃茄牛肉麵採用澳洲的腱子肉,口感介乎脆與軟之間,再加新鮮剝皮的蕃茄,比一般多了一種蔬果的鮮甜味。


‧刀削蕃茄牛肉麵
關西舊中豐路的大個子刀削麵是關西地區唯一一家供應刀削麵的店家,客人經常在拿餐具時,就會看到玻璃後面老闆在削麵,每削下一條就像投籃一樣掉到滾水中,煮熟後加入牛大骨與蕃茄所熬煮的高湯及青菜、牛肉等而成。


‧牛肉捲大餅
關西舊中豐路的大個子刀削麵不只是利用自己製作的麵糰削出具嚼勁的刀削麵,也製作自己配方的蔥油香餅,接着研發出牛肉捲大餅,因為所用的食材與一般不同,所以多了一股香氣,特別是剛上桌的時候,真材實料,份量够。


‧刀削炸醬麵
關西大個子刀削麵不只是有湯麵而已,也有炸醬乾麵,炸醬麵的炸醬是老闆自己炒的,有芋頭丁、洋蔥、紅蘿蔔丁、豆干丁、絞肉等,以及獨門醬汁,醬料非常稠,有一股香氣,上桌時先將醬料攪拌均勻,搭配豆芽菜非常爽口。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
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