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為了紀念楚國詩人屈原,在這天包粽、吃粽、划龍舟外,其實還有另一個「立蛋」習俗。一般認為端午節正午,陽氣最重,所以能將雞蛋立起;按民間習俗說法,據說端午節在正午能成功立蛋的人,下個年度較能擁有好運氣。

  因應這個習俗,由和美鎮公所、彰化縣和縣伸青少年關懷協會等單位及立委黃文玲、鎮民代表林明生、周君綾、林玉晴等,在和美圖書館後廣場,聯手舉辦第一屆「2013慶端陽彩繪立蛋,關懷弱勢家庭祈福」活動。  

  而這次的主要活動目的,除了要讓民眾更瞭解節慶的文化民俗、體驗一下將蛋立起來的樂趣,提倡正當休閒娛樂,更有有關懷弱勢家庭的意義。  

 鎮民代表林明生表示,此次有小丑魔術表演、音樂饗宴,讓小朋友盡興外,也提供木雞蛋讓家長帶著小朋友彩繪,培養親子感情。最重要目的是希望藉著活動,鼓勵經濟較弱勢家庭多參與社區活動,並在現場由中彰投就業服務中心,提供就職媒合服務、提供職訓機會,幫助經濟弱勢家庭走出困境。  

 同時會中也提供生雞蛋,在正午十二點讓民眾試試運氣。在近正午12點之際,由鎮民代表林明生、台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主任黃昭勤、立委黃文玲與小朋友以彩繪立蛋,開心合影,慶祝活動完滿結束。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桂冠汽車旅館 蜜雪兒SPA休閒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