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旅遊導覽


佳味包子老闆娘2003年自國泰人壽退休,當時尊姊已在竹山經營陸家包子店45年,甚受客人讚賞,為了讓新竹地區的客人也能品嚐到美味的陸家包子,2006年在竹東下公館創設佳味包子店。這是在下公館附近最先開業的專業包子店,而且是45年經驗的傳承。在多家包子店中,只有佳味包子才是正牌陸家包子,由於料實在口感佳,立即造成一陣風潮,因為擴大營業,由原來角落的店面搬到隔鄰第三家店面繼續營業。


佳味包子所有包子及饅頭都是當天現作現包的,並在當天的數量賣完之後,提前打烊。選料方面非常講就,尤其採用竹山一年四季都有的新鮮竹筍;豬肉採用溫體豬肉,餡料鮮美多汁,品嚐時會流出湯汁,讓人齒頰留香回味不已。


‧客家梅干扣肉包子
梅干菜是非常道地的客家農村季節性農產加工品,以純天然製作的梅干菜非常的香醇,料理成梅干扣肉更是一道佳餚,可以配飯或作成刈包,但是佳味包子打破傳統,以特殊的料理方法作成包子的餡料,上市以來經常供不應求。


‧紅豆包子及鮮奶饅頭
紅豆包子的外形呈三角形,是一種較特殊的造形,也最容易分辨,它的內餡為紅豆餡之故,所以甜又不太甜。而鮮奶饅頭是以新竹地區有名的奶牛牧場所生產的新鮮牛奶為原料,不再加水稀釋,外表為純白色,奶香味特別濃郁。


‧招牌饅頭及黑糖饅頭
佳味包子的饅頭有一個特色,個頭特別大,與一般呈圓球形的不同,與傳統的饅頭外形也不同,呈長方形扁平狀。白饅頭微甜,而黑糖饅頭以純黑糖製作,微甜、顏色呈淺褐色,入口有一股濃濃黑糖特有的香氣,與紅砂糖不同。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