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從台中放送局開始玩起,一路往北玩上去,晚上剛好去逢甲打牙祭。幫您安排行程順序如下;

台中放送局  (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一中街商圈附近,這是一間具哥德風格的建築,設立於1935年,為台灣第三個成立的廣播電台,最早為「台北放送局」及「台南放送局」。二樓闢為廣播博物館,收藏許多古早味的收音機、留聲機及廣播設備等,相當值得一遊)
交通:台中客運41、142、163 火車站>>台中一中或體育館站下車>>再步行至放送局。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舊台中酒廠) 佔地6.4公頃,台中酒廠自1998年歇業後,由文建會接手管理,初步完成8棟建築內部整修,用作藝術工作坊、展覽空間、小型實驗劇場與多功能會議展演中心,提供藝術團隊與國際交流展覽申請使用。
交通:台中客運33 火車站>>台中酒廠>>文化創意園區

彩虹街 (彩虹眷村有可能拆除的消息,近來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從早到晚都有遊客拿著相機留下彩虹爺爺黃永阜的創作。用色鮮艷大膽、童趣充滿的街道與房屋,真的讓人有走入彩虹世界的感覺。中港路往中山高方向>>左轉環中路>>右轉永春路>>接永春南路>>左轉嶺東路 (嶺東科技大學在右邊)>>右轉建功路>>左轉春安路>>抵達彩繪眷村,找不到再問一下當地人囉!)
交通:中客27 火車站>>朝馬>>嶺東科大>>干城六村(彩虹眷村)

逢甲夜市 (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2010年台灣特色夜市選拔賽,在民眾上網票選、秘密客實地考察評分下,前陣子剛獲選為全台灣「最美味夜市」美名。4、5點後攤販進駐文華路,體驗被人推著走的樂趣,別錯過阿華黑輪店、大腸包小腸、土耳其冰淇淋、帝鈞胡椒餅)
交通:中客27 干城六村(彩虹眷村) >嶺東科大>>朝馬>>逢甲夜市 統聯79 朝馬>>逢甲夜市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