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城‧台灣歷史的開端

台南是台灣開發最早的地方,到台南旅遊時會發現到處都有具百年歷史的古蹟,見證台灣的歷史。台南真的很好玩!想要看古蹟走精緻深度之旅,或是想要單純放鬆看海,甚至想要一訪全台著名的花園夜市台南都能滿足大家的需求。到底要怎麼玩,才能玩的道地、玩出精華,建議不妨安排台南二日遊行程,如果想要體驗人山人海的花園夜市,那就建議星期四或是星期六當天出發。台南旅遊玩家第一天早上可先從最鄰近的成大校園開始一天的行程。下午再到赤崁樓祀典武廟廟、孔廟,台南的媽祖宗教朝聖之旅,第二天則可前往國家一級古蹟安平古堡造訪,安平老街美食。下午再去台南鹽山或是黃金海岸觀看夕陽,都是行程中不可缺少的規劃。

台南旅遊景點

安平古堡:瞭解台灣歷史,從台南開始;追溯台南的發展,從安平著手;遊歷安平的遺跡,「安平古堡」出發。當您來到台南旅遊時,不妨來這知名的熱門台南旅遊景點安平古堡走一遭,來到安平古堡的門口,從爬上安平古堡的紅磚梯開始,時光開始倒流,走進這裡…您可以感受到百年前的氣味似乎還飄蕩在空氣中。

安平老街:位在安平古堡東側,荷蘭人所建的第一條街道,又稱台灣街。街道兩旁聚集了許多特色店家,柑仔店、古早味童玩小吃店還有百年的蜜餞店鹹酸甜。近年來,也帶動了鄰近街道的繁榮,包含"古堡街"、"平生路"、"效忠街"、"安北路"與"運河路"等,逐漸發展成「安平商圈」。記得叫一碗同記安平豆花,再買份永泰興蜜餞消暑解渴一番)

成功大學:佔地寬廣的成功大學榕園,在週末假日期間,時常可看到一家大小來到此處從事休閒活動,老人家有的練外丹功,有的則是單純靜坐修身養性,好動的小朋友則把成功大學榕園當成大草原,盡情奔跑嘻鬧、打羽球等,年輕學子們則是恣意地坐在大榕樹下,沉醉在浪漫的想像空間中,幸運的話還會見到婚紗業者來到這裡為新人們拍照取景,將成功大學校園之美發揮得淋漓盡致。

赤崁樓:西元1652年,荷蘭人平定郭懷一之亂以後,決心要修建赤崁樓。隔年,用糖水糯汁蜃蚵灰疊砌紅磚城垣,城牆非常堅固,以防止再次發生民變,這座普羅民遮城〈provintia〉也成為荷蘭人的政治商業中心,又因為當地稱為赤崁,呼荷蘭人為紅毛人,所以俗稱赤崁樓或是紅毛城。已成為著名的國內旅遊景點

台南花園夜市:每到星期四、六、日,花園夜市裡上百家各式各樣的攤位約在下午5、6點開始陸續進駐,約從晚上7點多到凌晨12點,為台南花園夜市人潮的顛峰時段。人山人海的人潮在這時候頓時湧現,這時段也是許多民眾大快朵頤、瘋狂玩樂的時間。

黃金海岸:西下的夕陽,染紅了一望無垠的海岸線。當落日的餘暉灑在整片沙灘上,金黃色耀眼的光芒,將大海和沙灘連成一線,因此此地素有「黃金海岸」之美名。順著台17線的西濱公路,來到台南旅遊中著名的台南旅遊景點休閒旅遊聖地「黃金海岸」。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台灣最大人工湖-烏山頭水庫為熱門的台南旅遊景點,從高空往潭面俯瞰,潭面水道曲折的不規則形狀有如珊瑚樹,因此得「珊瑚潭」之名。湖光山色的碧綠美景、南瀛八景「珊瑚飛泉」所在,加上日籍監造技師八田與一和其夫人的愛情故事,增添幾分詩情畫意,連日本觀光客,也將此區納入旅遊行程當中。

關子嶺風景區:關子嶺位於白河鎮東側,四周有枕頭山、虎頭山等群峰環抱,環山風景點關子嶺鹼性溫泉為起點,沿途有紅葉公園、水火同源等休憩玩賞地點,「水火同源」奇觀,湖面除了湧出泉水,同時也冒出地下天然氣,也因為天然氣的重量比水輕,所以會浮在水面上,一經點燃,馬上就噴出熊熊的列火,再加上地下天然氣源源不絕的湧出,就成了現在所看到的「水火同源」特殊景觀了。


資料來源:大台灣資訊旅遊網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台糖長榮酒店 佳佳西市場文化設計旅店 國光大飯店 
朝代大飯店 華都商務飯店 家新大飯店 愛丁堡汽車旅館 允頌汽車旅館 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