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溪呢的「虹橋」與被尊稱為「聖山」的聖塔山


草嶺雲林縣最高的地區,山林蒼鬱,樸質自然,附近有許多自然私房景點,像是近幾年成立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園區,可安排一日遊或二日遊(雲林住宿),讓芬多精及負離子附著全身,來個森林浴吧!

第一站 草嶺風景區:草嶺有許多值得一遊的風光:峭壁雄風、幽情谷(一處以急湍、小瀑、深切曲流、幽靜的原始叢林而聞名的景點)、水濂洞瀑布、青蛙石、世紀大走山現場,看看九二一大地震如何在45秒中,將草嶺的山移山堵潭。

第二站 寒溪呢森林人文園區:寒溪呢鄰近草嶺風景區,號稱地球能量場中心。進入園區後靜心慢行,方可感受來自於聖塔山的能量。工程艱鉅的「虹橋」、鄒族人尊稱為「聖山」的聖塔山都是不錯的景點,全票180,半票150。

第三站 萬年峽谷:從停車處沿著步道步行約20分鐘可進入峽谷區,萬年峽谷不僅可以看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與美,更讓人有可以近距離接觸的親切感。此處河谷由傾斜岩層面所構成 ,內湖溪〈石鰻坑溪〉逐漸切蝕岩床而形成此特殊的峽谷地形景觀。

在欣賞完 草嶺風景區鬼斧神工的美景後可至草嶺的形象商圈逛逛,這裡的苦茶油相當出名,您不妨在此品嘗草嶺當地的風味餐“苦茶油雞”、親手體驗製作愛玉的樂趣,也可入住草嶺SPA渡假山莊養生水療SPA雙人房,除了泡SPA來消除疲勞,還能在仲夏之夜享受賞螢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