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蔥仔寮提供)

 

第一天:國道五號(北宜高)→下羅東交流道→羅東午餐→三星青蔥文化館→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蔥田導覽+採蔥+蔥油餅DIY)→長埤湖風景區→宜蘭民宿

第二天:民宿早餐→天送碑老車站→柯林湧泉生態區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回程

【行程特色】
有人說,宜蘭三星鄉除了有四寶(青蔥、大蒜、梨子、銀柳),另外應該再加上一寶,那就是寧靜的田園風光,而這才是三星鄉無形且珍貴的寶藏。

宜蘭三星鄉原稱「叭哩沙喃」,是蘭陽溪出山谷入平原的地方,也是清代後期平埔族的聚落,到了日據時期,因為鄰近三星山的關係,才改稱為今日的地名「三星」。宜蘭三星鄉東為羅東鎮,西鄰大同鄉、北鄰員山鄉,南邊則是冬山鄉,也成為羅東地區向西發展的重要門戶。

三星或許不如其他風景區有著響亮的名號,卻用一種沉穩的生活方式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尤其年節假日大多數人還在風景區人擠人、車擠車的時候,悠閒地行駛在三星的田野間,反倒成為輕鬆渡假的另一種選擇。

肥沃的三星平原,農產豐饒、景色怡人,尤其純樸的農村風光也成為近年來三星發展休閒觀光產業的一大重要資產。有人說,來宜蘭旅遊是為了感受悠閒的生活步調和屬於鄉間的自然景觀,而三星鄉便以此自然天成美麗之姿,迎接所有遊客的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