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原名「鹿仔港」,相傳曾經是梅花鹿群生繁衍之地;俗諺「一府二鹿三艋舺」中的「二鹿」,指的就是「鹿港」。鹿港在清朝時因港口貿易發達,曾是台灣第二大城市。彰化鹿港老街又稱古市街在當時大概瑤林街、埔頭街、大有街一帶,清朝時因港口貿易是船頭行商業交易區域是當時最熱絡區域。


  根據鹿港在地人的建議,騎「自行車」遊鹿港老街是最佳玩法,因為鹿港老街區範圍雖不算大,卻需有邊吃邊玩、邊玩邊看的機動性,而舊城區的曲折巷弄,也只有單車能有此方面的機動性。建議您從鹿港天后宮為起點前往龍山寺,右去左回。認真看、仔細玩大約58小時可以盡覽鹿港老街精華。


  鹿港老街在彰化縣政府與在地發展促進會共同努力下,鹿港老街保存建築風貌與重現早年貿易商的盛況,讓鹿港老街成為熱門的彰化旅遊景點。現在的鹿港老街上是紅色地磚,街上兩旁是閩南式建築古厝。充滿古意的鹿港老街上蜿蜒古厝、半邊井、摸乳巷、九曲巷、十宜樓的街區行走於此就像是穿梭在歷史的時空中。


  在曲折的巷弄中,建議您可在富有特色的古厝中尋寶,古老的手工藝燈籠、木雕、字畫、製香、製扇…在騎樓下家戶間,成為當街展演的藝術。在「吃」的方面老饕則不錯過在地小吃的美食,像是天后宮廟前蚵仔煎、蝦猴…還有第一市場水晶餃、肉圓等在地小吃,還有肉包等。心動了嗎?趕快找一天風和日麗的美好假期來彰化旅遊一趟,走訪鹿港老街,絕對能讓您有意外的收穫。


 


   彰化旅遊導覽首頁                   台灣旅遊導覽首頁  回 彰化飯店首頁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