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景點  林美石磐步道

大自然恩賜 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座落在礁溪林美村裡的林美石磐步道,於94年5月底啟用,礁溪林美石磐步道早期為水利會舊水圳,六十年來尚未被真正開發過,在礁溪林美社區努力向林務局羅東管理處爭取之下,於九四年正式開發為林美石磐步道,讓更多朋友能夠享受到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大自然恩賜的美景。


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百萬年溪流侵蝕風貌
  擁有豐富自然生態的"
林美石磐步道"百萬年的溪流侵蝕形成礁溪林美石磐步道的凹股地形,原始風貌清晰可見,沿途瀑布聲響嘩啦啦的迴盪在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山林間,水氣充沛的林間,加上充足的陽光,保留了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完整豐富自然生態;而草湳湖是進入礁溪林美石磐步道第一個所見的特色湖泊,又稱下碑湖,因居於頂碑湖下方而得名,每年到了冬季,常有候鳥棲息於此,爭相覓食著,林美石磐步道草湳湖面的悠然景緻,如詩如畫般的倒映著。

林美石磐步道茂密植被 處處充滿驚奇
    茂密的
林美石磐步道時而可見的鳥類,有大冠鳩、台灣藍鵲、綠眼繡、棕背伯勞或是大捲尾都是礁溪林美石磐步道的常客,飛越穿梭在礁溪林美石磐步道林野間;筆筒樹因葉子脫落後所留下之脫葉痕,遠遠望去似一條"大蛇",又稱蛇木,若將莖幹去乾燥之後,可製成美觀耐用的筆筒,所以稱之為"筆筒樹",林美石磐步道兩旁,叢生茂密的姑婆芋、野牡丹、杜英、相思樹…等等,都是礁溪林美石磐步道一年四季可見的驚奇。

聆聽大自然的交響曲 瀑布聲迴盪林美石磐山谷間
    嘩啦啦的瀑布聲迴盪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山谷之間,這片生生不息的亞熱帶溪谷,擁有大片豪氣濃密,及籐本植物的繁複密織,編織出森林萬種風情,接續著大地的脈動。礁溪林美石磐步道瀑布其實是瀑布群,自石磐處沿溪而下,短短的1250公尺的溪流,因水流落差大,造成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幾十個大小不一的瀑布,石磐的表面積約有300坪,幾千萬年來的風化和流形成林美石磐步道各種奇特石景,磅礡的氣勢嘩啦啦順溪流下,在礁溪林美石磐步道您可以聽到大自然演奏的奇妙樂章。進入礁溪林美石磐步道,處處繚繞著森林氣息,來礁溪林美石磐步道給自己全然放鬆的自然SPA吧!沐浴林美石磐步道山林間,舒暢身心、吸收芬多精,釋放心靈壓力,發現更多生命力的延續。

宜蘭旅遊導覽頁 

宜蘭住宿,線上訂房 訂房推薦
優遊真綻民宿簡介 ,直接訂房 優遊真綻民宿線上訂房
宜蘭富翔大飯店簡介 ,直接訂房 宜蘭富翔大飯店線上訂房
蘭陽四季會館簡介 ,直接訂房 蘭陽四季會館線上訂房
水岸星畔簡介 ,直接訂房 水岸星畔線上訂房
甜園玉光民宿簡介 ,直接訂房 甜園玉光民宿線上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旅遊 宜蘭住宿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