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台東旅遊景點綠島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且景緻優美的島嶼,座落在台東東南方十八海浬處(約三十三公里)的太平洋海上,是一個充滿神祕色彩而景緻優美的島嶼。綠島擁有絢麗迷人的自然景觀和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尤其是五彩繽紛的「海底珊瑚礁」與舉世罕見的「海底溫泉」足以稱為世界級的觀光勝地。

Day1 環島自由行(約18公里)
台東富岡漁港搭船(航行時間約50分鐘)→抵達綠島→遊客服務中心→綠島監獄→觀音洞→海參坪→泡朝日溫泉(海底的溫泉)→住宿綠島峇里會館

Day2

觀日出+浮潛


牛頭山上或海參坪步道迎接第一道海上曙光→柚子湖→浮潛(最著名的潛水區包括大白沙、柴口和石朗)→馬蹄橋→回程

景點介紹:
綠島遊客中心 位於綠島機場前方,內部設有展示室及多媒體簡報室,詳細介紹綠島生態、景觀及綠島最引以為傲的海洋世界,可至多媒體簡報室觀看15分鐘的綠島簡介影片。

綠島監獄 綠島曾經是世界上監獄密度最高的島嶼,小小的島嶼上有三所不同型態的監獄。綠島監獄屬高度管理隔離監獄,也是台灣各監獄的最後一道防線,目前仍監禁被判處重刑的刑事罪犯。

觀音洞是典型的石灰岩地形景觀,洞內的鐘乳石及石筍,雖然規模不大,但炎夏進入洞中,可見清水流動,感覺陰涼幽靜,是綠島少有的沁涼避暑的好地方。觀音洞內的鐘乳石是國家級景觀,有石筍、石尖、石柱、地下河、天井等石灰岩熔岩地貎,如同魚卵的緬石灰岩,更是全台僅見的瑰寶。

海參坪是綠島最美麗的海岸風光之一,花團錦簇的貝殼珊瑚海灘、萬紫千紅的潮間帶生物、神祕原始的熱帶雨林、柱狀火山熔岩,有如童話世界的浪漫風情,令人難以忘懷。海參坪北側山坡長約400公尺的石階步道,遠觀有如萬里長程,被稱為「小長城」,是眺望「睡美人、哈巴狗」及觀賞綠島日出的最佳地點。

牛頭山地處綠島最東北高峻海崖的一隅,下方包裹著藍色的海水,三面臨海外,可以瞭望太平洋一望無際的雄偉美景;往內陸則可眺望阿眉山與山下台地風光,是登高望遠的極佳景點

大白沙外海有兩處十分優異的潛水點,分別位於大白沙東測,和離岸距離50~100公尺因為海底羅列三座突起的礁石而聞名的「三塊石」,礁石頂端離水面米,往深處抭底可達米,有完整如圓盤的表孔珊瑚、細枝狀的柳珊瑚、與潮流垂直的大片海扇、鹿角珊瑚、海綿、棘穗珊瑚等,令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

馬蹄橋位於綠島海岸西南側,也就是大白沙海岸的西北方向,大型的海蝕溝在馬蹄橋的橋下,海水沿溝直入,同時形成大型的海蝕洞景觀。在這兒也可以觀察到其他火山集塊岩的海蝕洞、海蝕溝及海蝕柱。海蝕洞有大、有小、奇形怪狀,因為洞很多,所以也有人叫它們八仙洞。

平價住宿綠島峇里會館座落於綠島北方的公館村,坐擁天然的自然景觀,踏上綠島峇里會館頂樓可遠眺太平洋的美麗海景。晨昏日暮、天空的雲彩變化萬千,照映在遠方的樓門岩上,與沈睡中的牛頭山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綠島峇里會館附近的綠島旅遊景點有梅花鹿生態園區、公館鼻、人權紀念公園、將軍岩以及綠洲山莊,所有景點綠島峇里會館步行都不超過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