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景點  三清宮

宜蘭梅花湖山麓的道教總廟‧三清宮

    梅花湖上的三清宮風光明媚、視野極佳,不單俯視著整個梅花湖、還可以遠瞰蘭陽的景緻,這座位於宜蘭縣冬山梅花湖山麓的道教總廟「三清宮」,距離羅東市區約七公里路程,集結中國古典之精粹,典雅莊嚴建築風貌、與清新脫俗的自然景觀相互輝映,是宜蘭知名的廟宇之一。
  
  宜蘭
三清宮供奉三位天尊係道教無極界最高神祇,供奉玉清元始大天尊、上清靈寶大天尊、太清道德大天尊,統稱:「三清道祖」又稱「道經師」。三寶天尊乃取其「三清」定名為「三清宮」;另外還有彌羅殿及圓明殿,彌羅殿是奉祀玉皇上帝、三官大帝、地母元君、玄天上帝、正一天師,圓明殿則是奉祀斗姥天尊及天皇大帝、紫微大帝、南斗星君北斗星君、六十甲子諸星君,此殿乃宜蘭三清宮每年安太歲,拜斗之場地。

宜蘭三清宮起源與建築特色
  一九七○年時由陳進東老縣長率先無償提供的私有土地,配合地方熱心人士,籌組三清宮興建委員會。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十九日時舉行石彫太上老君寶像落成剪綵典禮,三清宮精神地標終於矗立於宜蘭地區,以供各地善信及遊客瞻仰。而宜蘭三清宮寬敞的空間運用與迴廊設計,最能突顯傳統宮殿建築的特色,山門廣場前常有一些民俗性活動表演,由三清宮裡鯉躍龍門池裡可見許多善男信女前來許願祈福,在三清宮依山傍水下環境之下,環境悠靜、素雅,清晰鳥瞰整個宜蘭美景、與梅花湖勝地相映成趣,豁然闊氣油然而生,萬分自在彷彿身處於世外桃源般。

宜蘭旅遊導覽頁 

宜蘭住宿,線上訂房 訂房推薦
優遊真綻民宿簡介 ,直接訂房 優遊真綻民宿線上訂房
宜蘭富翔大飯店簡介 ,直接訂房 宜蘭富翔大飯店線上訂房
蘭陽四季會館簡介 ,直接訂房 蘭陽四季會館線上訂房
水岸星畔簡介 ,直接訂房 水岸星畔線上訂房
甜園玉光民宿簡介 ,直接訂房 甜園玉光民宿線上訂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旅遊 宜蘭住宿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