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加上綠島玩兩天一夜是有點趕,可能得縮減台東的行程,所以建議第一天出發直接前往綠島遊玩並住一晚,隔天回到台東再挑一兩個景點走走像是- 史前博物館初鹿牧場(路線較為接近),最後記得買些伴手禮表示有來此一遊…

幫您規劃綠島台東2日遊,參考看看囉!

Day1 綠島環島自由行(約18公里)
高雄出發 →台東富岡漁港搭船(航行時間約50分鐘) →抵達綠島 →遊客服務中心 →綠島監獄 →觀音洞 →海參坪 →泡朝日溫泉(海底的溫泉) →住宿綠島峇里會館

Day2 觀日出+回台東參觀博物館
牛頭山上或海參坪步道迎接第一道海上曙光 →搭船回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初鹿牧場 →回程

景點介紹:

綠島遊客中心: 位於綠島機場前方,內部設有展示室及多媒體簡報室,詳細介紹綠島的生態、景觀及綠島最引以為傲的海洋世界,可至多媒體簡報室觀看15分鐘的綠島簡介影片。

綠島監獄: 綠島曾經是世界上監獄密度最高的島嶼,小小的島嶼上有三所不同型態的監獄。綠島監獄屬高度管理隔離監獄,也是台灣各監獄的最後一道防線,目前仍監禁被判處重刑的刑事罪犯。

觀音洞:觀音洞是典型的石灰岩地形景觀,洞內的鐘乳石及石筍,雖然規模不大,但炎夏進入洞中,可見清水流動,感覺陰涼幽靜,是綠島少有的沁涼避暑的好地方。觀音洞內的鐘乳石是國家級景觀,有石筍、石尖、石柱、地下河、天井等石灰岩熔岩地貎,如同魚卵的緬石灰岩,更是全台僅見的瑰寶。

海參坪:是綠島最美麗的海岸風光之一,花團錦簇的貝殼珊瑚海灘、萬紫千紅的潮間帶生物、神祕原始的熱帶雨林、柱狀火山熔岩,有如童話世界的浪漫風情,令人難以忘懷。海參坪北側山坡長約400公尺的石階步道,遠觀有如萬里長程,被稱為「小長城」,是眺望「睡美人、哈巴狗」及觀賞綠島日出的最佳地點。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分為本館和卑南文化公園兩部份,本館位於台東市康樂車站南方,卑南文化公園位於臺東新站兩側。史前博物館是國內博物館中環境最為優美,展示最具本土特色的博物館,可讓我們瞭解到台灣的自然史、史前史,及台灣南島民族的文化與發展,很值得一遊ㄛ。

平價住宿綠島峇里會館座落於綠島北方的公館村,坐擁天然的自然景觀,踏上綠島峇里會館頂樓可遠眺太平洋的美麗海景。晨昏日暮、天空的雲彩變化萬千,照映在遠方的樓門岩上,與沈睡中的牛頭山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綠島峇里會館附近的綠島旅遊景點有梅花鹿生態園區、公館鼻、人權紀念公園、將軍岩以及綠洲山莊,所有景點綠島峇里會館步行都不超過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