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旅遊 導覽


 北寧夏夜市充斥各式各樣小攤、餐館,一到傍晚或假日,前往寧夏夜市尋覓美食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喜愛現撈海產的朋友們,有個不錯的新選擇,就位於寧夏夜市入口附近的「龜山島阿興現撈鮮海產」。老闆林德興先生,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年輕時便喜愛潛水釣魚、品嚐海鮮、蒐集標本。開了店之後,堅持每天到宜蘭頭城大溪港挑選當日漁獲,傍晚五點回到台北開店,將今日的新鮮漁獲直接送達客人面前。

林老闆強調海鮮的做法其實很簡單,重要的元素還是在於「新鮮」!也因而讓前往品嚐的顧客,總會成為主顧,也成為品嚐新鮮海產的老饕!小龍蝦的來源相當稀少,大部分的產地還是在宜蘭龜山島,肉質與龍蝦一般鮮美,價格卻較為平實;剝法相當特別,由身體中間直接撥開,以鹽巴調味,嚐的到小龍蝦的鮮甜原味!

喜愛海鮮螃蟹料理的朋友,不能錯過這道「清蒸三點蟹」。三點蟹,因為胸甲後半部有三個紅褐色、醒目大斑點,因而聞名。而以清蒸的方式烹調,更能帶出螃蟹的原始香味!撥開蟹殼,大口品嚐蟹膏更是過癮!白魚虎是東南亞海域、花東一帶的深海魚,有古代活化石之稱,含有豐富膠質,也含有魚翅的部份,料理可用清蒸、清炒或燉湯,口感富有彈性,是龜山島阿興極為推薦的海鮮魚料理。龍筋﹝俗稱無眼鰻﹞,是一種深海活動的魚類,潛伏600多米的深海裡,也因為深海的低溫,使得龍筋的脂肪層較厚實,因此嚼起來QQ脆脆、相當具口感!

搭配椒鹽沾取食用,更添風味!強調當日直接由宜蘭漁港直批的漁獲,就放在龜山島的海產攤上,堅持給客人的好品質,絕對不賣隔夜漁獲!所以龜山島沒有固定的菜單,您只要在海產攤前直接點菜,熱騰騰的新鮮料理,馬上送到您面前喔!

台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北美食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 taipe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30 熱門台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101 西門町 行天宮 貓空 美麗華 五分埔 南港展覽館 台北世貿 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國立歷史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 市立美術館 士林官邸 林家花園 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代藝術館 自來水博物館 金瓜石 平溪 九份 野柳 三峽老街 淡水漁人碼頭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老街 內洞森林遊樂區 士林夜市 師大夜市 寧夏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