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旅遊 導覽


位於圓環旁、寧夏夜市另一頭的「小巷亭日本料理」,巷子裡擺滿了各式日本料理攤,從關東煮、壽司、生魚片、味噌湯、日式小菜等是應有盡有,更有難得一見的古早味料理「豆簽羹」,特別研製的口味,深獲消費者喜愛。

曾遠赴日本習藝的陳老闆,對於料理及經營方面秉持著食材品質好、衛生好、服務好以及價格公道─「三好一公道」的理念,使得小巷亭擁有各個年齡層的顧客群,經營近30年來,從小路邊攤擴展至今已有兩大室內座位,但小巷亭仍保留戶外搭棚座位,延續昔日小吃攤的溫馨熱鬧氣氛,使得日本料理與台灣風情的調和,別具一番風味。

小巷亭的特色在於點餐方式,有別於一般日本料理店,小巷亭以自助式取餐方式,喜歡什麼就拿什麼,便利又符合個人口味喜好的點餐方式,令人印象深刻。生魚片講求材料新鮮,由選購到處理到刀功,各個要訣是缺一不可,而店內的海鮮皆為當天魚貨,運送路程的保鮮工作相當周全,讓海鮮得以呈現絕佳風味。

特別選用舊米來做壽司飯,製作過程十分講究,讓壽司米的顆粒飽滿,香醇入味,而師傅捏握壽司的技巧,掌控到米的緊實度和海鮮的鮮度,每個壽司皆品嘗到料理的用心。選用蔬菜熬煮的湯頭,不需味精調味,香甜清淡,配上特製沾醬,關東煮風味更為獨特;而店內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豆簽羹,豐富的配料加上獨門製作手法,品嚐起來滿是濃濃懷舊味。選擇眾多的小菜,發展至今有軟絲、醉蝦、水果沙拉等將近30種的和風小菜,另外還有富含膠質的魚刺頭,讓您吃的健康又美味。

台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北美食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 taipe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30 熱門台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101 西門町 行天宮 貓空 美麗華 五分埔 南港展覽館 台北世貿 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國立歷史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 市立美術館 士林官邸 林家花園 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代藝術館 自來水博物館 金瓜石 平溪 九份 野柳 三峽老街 淡水漁人碼頭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老街 內洞森林遊樂區 士林夜市 師大夜市 寧夏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