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旅遊 導覽


正宗的「寧記」麻辣火鍋店藏身於台北近華視光復南路的小巷中,雖然坊間有許多火鍋店掛著寧記的招牌,但是吃了近三十年的老饕們都知道這家沒有亮麗裝潢藏身在此的寧記才是最原先的創始老店。 

寧記創業於1979年一開始由四川籍的老師傅經營,退休後即將經營的棒子交給旗下陳、岩、曾、賴四位嫡傳師傅掌理,全台唯一一家,並無分店。二十多年來,因以慢火細燉和獨門配方熬煮出口味濃郁,香氣十足的湯頭,讓許多饕客一吃上癮、百吃不厭,雖然埋沒在巷中,但店中總是座無虛席,更是喜愛麻辣火鍋的老饕們吃麻辣鍋的首選。

寧記麻辣火鍋口味濃郁、香氣十足,使用牛骨高湯加入花椒、辣椒粉、八角等多種香料食材慢火熬煮數小時而成,這鍋湯頭讓許多饕客一吃就上癮!(豆腐、鴨血、高湯皆可續加) 火鍋中的鍋中寶除了豆腐和鴨血外,牛肚、牛筋、毛肚和肥腸都是來店必點的好料,大塊肥厚的牛肚、牛筋和肥腸皆由獨家秘方熬煮數小時之久,成為店中最精選的火鍋料。

很多人都沒吃過毛肚,但毛肚卻是許多老饕來到寧記不吃不可的食材之ㄧ,只要將毛肚在鍋中涮二、三下,表面吸附濃郁的麻辣湯汁,脆脆的口感,您一定要親自嚐嚐這獨特的美味。精選本土的黃牛肉,整大片有一定的厚度,只要在鍋中涮一涮,牛肉口感細緻軟嫩,吃了讓人大呼過癮。

台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北美食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 taipe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30 熱門台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101 西門町 行天宮 貓空 美麗華 五分埔 南港展覽館 台北世貿 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國立歷史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 市立美術館 士林官邸 林家花園 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代藝術館 自來水博物館 金瓜石 平溪 九份 野柳 三峽老街 淡水漁人碼頭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老街 內洞森林遊樂區 士林夜市 師大夜市 寧夏夜市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