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中橫附近的東埔溫泉,很適合夏天去避避暑。座落在玉山北峰尾稜與望鄉山交界處,海拔約為800~1200公尺,是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的重要門戶,因地形環境的關係,讓這裡年均溫維持在22度左右,宜人的氣候,四季均鳥語花香,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熱門的南投旅遊景點泡湯聖地。來到東埔,推薦到帝綸溫泉飯店住宿泡湯之外,還可以走訪東埔吊橋、彩虹瀑布、情人谷、沙里仙林道、父子斷崖、乙女瀑布、雲龍瀑布、八通關古道等等景點,這些地方都是可以觀察生態、欣賞高山美景,進行負離子森林浴的絕佳地點。

東埔、日月潭2日遊:
Day1 國道3號 →下名間交流道 →台16線 →集集(集集火車站、台灣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車埕→東埔→住宿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Day2 彩虹瀑布(為東埔溫泉的源頭,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 →水社遊客中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成立的,內部除有提供旅遊諮詢之服務,並設有日月形象環椅休憩區、文宣DM陳列櫃、以及四部觸控式旅遊導覽系統與多功能電視牆) 拿一本【日月潭旅遊護照】吧!裡頭介紹有:8大山水景點、20條主題遊程及最夯的水陸空立體玩法) →埔里美食 →回程

埔里美食
埔里鎮最有名的道地小吃,莫過於米粉、肉圓、紹興香腸、枝仔冰、春捲等等,一定要品嚐的有「振松記米粉」(位於埔里酒廠旁,已有60幾年歷史,以傳統手工製作的米粉,口感香Q彈牙,招牌炒米粉與米粉湯是人氣小吃。「阿鴻爌肉飯」(招牌爌肉飯經過二個小時的滷製,吃起來不油不膩、入口即化,而且還帶有淡淡的甜味)、埔里農會旁的「阿菊肉圓」、圓環附近的「山雞肉飯」(位於熱鬧的中正路上)、仁愛公園旁的「胡國雄古早麵」 (仁愛路3號,60年歷史傳統口味老店),這些可說是美食老饕必到之處,也可嚐到許多在地的好滋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