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族群文化相當的豐富與多元,包含有閩南、客家、原住民與新住民等等,在桃園龍岡地區更有從滇緬到台灣的生活的雲南鄉親,也因為他們帶來了許多的滇緬文化風情。

  當年滇緬邊區忠貞部隊多數國軍遷台駐紮,帶來的許多特色的生活與飲食文化,歷經在地60多年歲月,形成了雲南濃厚文化色彩的區域。   因此「龍岡」這裡對當地居民具有非常特殊的歷史意義,為了呈現在地悠久的孤軍歷史,同時保存桃園珍貴特別的雲南文化資產,縣政府更齊力打造的雲南文化公園,讓龍岡的文化特色更加保留下來,並且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為了將龍岡的獨特文化推廣出去,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更於2013年6月8~9日在雲南文化公園舉辦「2013龍岡米干節~域火重生」活動,象徵重新點燃異域家鄉火焰,燃燒大家對雲南文化的熱情。  

 6月8日從晚上7點更舉辦有雲南火把晚會,由多組團體帶來精彩舞蹈表演,以篝火晚會讓大家感受雲南節慶。此外,兩天的活動現場,更有雲南美食市集,不論是米干、破酥包、拉老道等等,都可以來到這裡體驗喔!  

 值得一提的是,從5月31日至6月9日止,每晚7點在雲南文化公園更有打歌同樂會,用簡單的音樂與步伐,讓大家感受道地的雲南打歌。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爵商務飯店 桃園花語旅館 桃園亞典春天汽車旅館
桃園貝多芬時尚汽車旅館
中壢伯爵商務旅店 中壢桂冠商務旅店 中壢貝多芬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