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十幾年前一對住在內灣的夫婦,離開外地的職場回到原鄉,以鄉親飲食店為名開起小麵店,服務到內灣的旅客,後來形象商圏的成立,在商業司輔導員等的建議下,配合逐漸增加的旅遊人潮,轉型為客家餐廳,2000年劉興欽老師來到內灣,以大嬸婆的故鄉之故改名為大嬸婆私房菜,並將大嬸婆的雕像設置在餐廳的進口處。


大嬸婆以供應傳統古早味的客家菜為主,大部份是老闆小時候吃過的口味,是最令人回味的料理,有單點、套餐、團體合菜、便當餐盒,團體聚餐及便當,為了能有充裕新鮮的食材,老闆表示,需要一週前預訂。用餐時還能欣賞漫畫是特色。


.客家炒菜脯
內灣大嬸婆私房菜是一家很有點子的客家餐廳,有很多私房菜是老一輩流傳下來的料理,如客家炒菜脯,用的料非常簡單,料理的方法也簡單,但是在選擇食材方面,及處理過程,就非常講究,才能呈現美味,不死鹹而帶香氣。


.鹽酥溪魚
流經內灣村的油羅溪,是一條溪水清澈而無污染的河流,所以生長在溪裡的溪魚,非常新鮮而沒有泥土味,經過酥炸之後,非常酥脆,可以整條帶骨吃下,富含鈣質,因為數量不多,最好能先預訂,以便大嬸婆可以事先預留。


.特殊組合的莫嫁菜
因為橫山地名,隱含著這個地區多山,路不平坦,自然物資較為缺乏,生活條件比較辛苦,為了怕自家女兒嫁到這裏受苦,因此客籍村落間流傳著有女兒不要嫁到這裏的諺語,要不然就要吃蕃薯配蕃薯葉,這就是莫嫁菜的創意。



內灣名菜黑豆豬腳
黑豆是一種生長在植物枝幹上的果實,一粒圓圓的像是豆子,表皮呈黒色而有黑豆之名,因為生長在山區,所以採收不易,大多是原住民自深山中採收之後賣到內灣來,先要將黑豆煮透,再加入汆燙過的豬腳一起煮,養營豐富。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