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新竹縣關西鎮上有一家老麵舖,從蘇爺爺1925年到關西之後,便開始了製麵的行業,初期除了麵之外、也作米粉及粄條,甚至於以手工製作餛飩皮,但在社會繁榮之後,為了更有效率,專攻麵類並改用機器設備,取代部份手工的工作,但在更換過程中,一直保持原有的那種香Q有咬勁的口感,這當然花了許多心血在這裏頭。但用心的結果,老顧客的嘴巴可以知道。


同時關西很多老字號的麵店都採用振興扁麵,使得關西扁麵打嚮了名號。由於所有麵類都不加防腐劑,店主人不建議你一次買太多,除了到店裏購買外,新竹地區並有外送服務,外縣市可低溫宅配。


‧專利四色彩虹麵
經過長時間收集相關資訊,找尋最健康適當的食材,同時與麵的口感要能搭配,不會受到負面影響,一樣要香Q耐煮,最難的是要在一條麵中呈現出四種顏色,目前取得多色專利登記在案,因此只有振興關西扁麵舖才有供應。


‧振興客家意麵
這一種客家意麵是振興所生產最細的一種麵條,但可別小看它,煮起來可是一樣的口感。只是煮的時間短一點而已,老闆表示,當水煮滾後,將意麵放入熱水中,以筷子將其打散,等水開後,加一次冷水,等它再次煮沸就可以。


‧墨魚麵
關西振興麵舖在開發彩虹麵並且成功地進入市場之後,為了讓客人有更多樣的選擇,同時市面上有很多義大餐廳都採用進口的墨魚麵,於是再進行研發,而推出全新的墨魚麵系列產品,圖中顏色較深者為煮熟後的墨魚麵。




‧多色北方手拉貓耳麵
北方手拉貓耳麵很早以前是振興扁麵舖家人自己作來吃的麵食,而且家人都很喜歡,手拉貓耳麵吃起來非常Q而有嚼勁,不會有中間白白的、硬硬的口感,這就是用振興扁麵舖所堅持的自然麵製作的。多色貓耳麵是新產品之一。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