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新竹城隍廟迎曦門(就在城隍廟旁邊,為二級古蹟)→玻璃工藝博物館→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新竹住宿

【行程特色】
  正月初一各大寺廟都有「開正迎春」的習俗,除夕夜新竹城隍廟會清場2小時,接著在晚上11點舉行團拜,並開放民眾「搶頭香」,香客不絕到天明,因此新竹城隍爺廟於過年期間是相當熱鬧的。既然一趟來到了新竹城隍廟,順便欣賞一下廟宇建築,進入三川殿大門,上方的八卦藻井(所謂的蜘蛛結網),為泉州惠安木匠大師王益順的作品,特別值得一看。

  接著再前往玻璃工藝博物館參加一年一度的「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將展至4月6日),新竹市政府規劃利用新竹公園麗池旁的四棟日式建築,讓新竹市玻璃業者將他們的精彩作品進行展售,也提供民眾在年節期間有一處可以欣賞玻璃藝術及選購玻璃藝術的空間。

新竹景點介紹:
城隍廟小吃:經營80餘年的「阿城號」,是城隍廟米粉小吃的開山祖師之一,最得口碑,獨特的滷汁、再淋上五花肉,吃起來特別香Q滑口;城隍廟口的「郭記元祖潤餅」他們家的潤餅皮特別薄、用料特別香,每一口都可吃到10餘種餡料的豐富口感;「鄭家魚丸與燕圓」的歷史也已經超過80年了,獨特的香濃湯頭配上自製的白色魚丸或粉紅色的燕圓,吸引了不少人來品嚐。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火車站前中正路上,過東門圓環即可抵達。建於日治時期(1933年),是全台灣第一座擁有冷氣設備的戲院,光復後更名為「國民大戲院」,其建築形式融合古羅馬與阿拉伯建築風味。後又將此歷史建築整修利用,2000年成立了「影像博物館」。除了非主流電影、懷舊電影的放映外,兼具電影文物典藏、展示、研究及教育等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