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有許多知名的自行車道,如位於豐原的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如果體力可以的話,就兩條都騎;要不就挑東豐綠色走廊,因為沿途有情人木橋為它加分,幫您安排行程如下:

東豐綠色走廊后豐鐵馬道→情人木橋→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回台中市區→美術園道or逢甲夜市台中住宿

東豐綠色走廊:前是全國唯一封閉型自行車專用景觀車道,全長約12公里,風光明媚、景色宜人。若從豐原出發,須爬坡,但回程就有倒吃甘蔗的感覺,來回大概約2個小時。抵達東勢可到附近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歇歇腳。

情人木橋:就位在從石岡要通往新社的129縣道入口處,旁邊有間7-11,情人木橋長40公尺、寬3.5公尺,全橋沒有橋墩支撐,木材由北美進口,並請美國技師親自來台指導建設,可防七級以上強震,是遠東地區跨距最長的景觀木橋。腹地雖不大,但對情人來說卻別具意義。

夜晚就到台中美術園道,或是逢甲夜市逛逛吧!這兩個景點台中旅遊都榜上有名。一個是各式各樣的異國風味主題餐廳街,一個是有許多特色小吃、飾品、雜貨的夜市商圈…嗯,自己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