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東客家湯圓節是竹東鎮的大型活動之一,2014年竹東客家湯圓節即將於12月13日在竹東客家戲曲公園登場,12月3日上午10時特別於竹東鎮樹杞林文化館舉行記者會,邀請全國的民眾利用週末到竹東參與湯圓動,體驗客家文化、品嚐客家美食

  記者會由洗衫坑舞集迎賓舞拉開序幕,竹東鎮長徐兆璋表示,湯園節對客家人而言也是一個感恩的季節,早期農家耕種需要借助水牛,所以在一年的辛勤耕種之後,在年終時也感謝水牛的協助,而能有好收成,因此煮湯圓以感謝水牛(將湯圓黏在牛角上),還是大被人吃掉。客家煮的鹹湯圓,用料實在、湯頭非常講究,不論小湯圓或大湯圓,都令人垂涎。

  2014新竹竹東客家湯圓節有千人搓湯圓大會、親子搓湯圓DIY、創意湯圓製作競賽等,並接合竹東湯圓美食城產業行銷發展計劃,使用在地優良食材,由多家特色美食餐廳大廚巧思,共同推出湯圓美食團圓飯,開放大家預訂,額滿為止。另有捐發票享湯圓活動,每人至多兌換三張,而客家湯圓品嚐分上午場及下午場,還有一元競標做愛心、舊物換新寵、粉絲團按讚等活動。晚間在樹杞林文化會館並有竹友男聲合唱團歲末暖冬慈善音樂會。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