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國蘭有「王者之香」的美譽,散發著清淡優雅的香氣,廣受民眾喜愛。台中科博館植物園與台灣國蘭產銷發展協會合作,自即日起至2015年2月28日辦理《2014王者之香-國蘭特展》,於植物園特展室展出近70種的國蘭銘花,包括:達摩、瑞華、日向、山川等,歡迎民眾把握花期前來台中旅遊觀賞。

  國蘭的交易價格過去曾經達數百萬至上千萬的天價,其中以「達摩」為國蘭中最具知名度的品種,「達摩」的名字雖然充滿日本風味,其原產地卻是在臺灣臺東大武山區。《2014王者之香-國蘭特展》展出亮點展品即為矮種報歲蘭「達摩」。

  關於報歲蘭「達摩」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1969~70年年之間,有山地青年在大武山區採集野生國蘭,送到職業採蘭人處,再轉賣給北投的知名國蘭收藏家陳國仕先生,這其中有一株少見的矮葉報歲蘭。當時臺灣養蘭人專注收集葉片具有各式條紋的線藝品種,對沒有線藝的青葉矮種國蘭沒有興趣。但陳國仕的父親陳玉釜先生之前曾經栽培出線藝的矮種報歲蘭,並將之高價出售,因此對於青葉矮種報歲蘭特別關注。收到這株奇葉矮種報歲之後,陳家刻意栽培,隔代即出現葉尖具有白色條紋的爪藝,幾經選育栽培,開啟國蘭「達摩」的風潮。

  這次特展也能看到幾種外銷主力品種,例如鐵骨素心蘭、彩虹四季蘭、寒蘭與春蘭等。近年來由於改良繁殖技術的突破,國蘭的栽培賞玩也逐漸普及,一般人也能夠負擔得起,養蘭再也不是高不可攀的嗜好。 (圖/科博館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塔木德原德館 富信大飯店 心驛商旅 仁美時尚飯店 漢彌敦大飯店 創意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哈密瓜時尚旅店 橋王花園酒店 涵館汽車旅館 樺品居汽車旅館 海頓精品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