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門遊客中心‧富含鹽業歷史文化

  台南北門區位於台南市的西北沿海地區,有北門遊客中心、充滿著感人回憶的烏腳病紀念館、日式懷舊的北門出張所、象徵幸福的白色教堂、獨特的濕地美景,及帶著濃厚歷史味道的鹽田遺址,再加上北門自行車道新完成的北門-井仔腳18處景點解說導覽牌,很適合騎著單車旅遊。新規畫的「環狀自行車道」,全長6.1公里,是全台唯一富含鹽業歷史文化的自行車道,連結北門遊客中心、井仔腳、北門潟湖再繞回北門,沿途可欣賞到鹽田遺址、紅樹林及濕地生態,美不勝收,運氣好還能看到成千上萬隻黑腹燕鷗群飛翔。

  北門遊客中心隸屬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是由舊倉庫所改建,外觀仍保留著原工廠山牆斜屋頂造型。館內由北而南介紹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著名台南旅遊景點,並整合區內「鹽業歷史」、「濕地生態」、「宗教人文」、「地方產業」與「文學藝術」等觀光資源。北門遊客中心除了有簡報室可欣賞生態影片之外,最特別的是這裡收藏了一個50公噸重的抹香鯨標本,成為最佳生態教室。

北門遊客中心‧最佳婚紗拍攝景點

  為形塑台南北門浪漫小鎮及建立幸福廣場,雲嘉南管理處在此製作了白色鋼琴、大提琴、豎琴等木作樂器及白色FRP材質小船等浪漫藝術地景,設置在管理處前的青青草皮上,吸引許多年輕男女來此拍照攝影,更成為最佳婚紗拍攝景點。雲嘉南管理處表示,以「白色愛情、浪漫婚紗」為主題,浪漫藝術地景提供戀人、新人、情侶、夫妻與民眾遊客拍照合影留念,也希望熱情遊客們來台南旅遊,在親近這些浪漫藝術裝置拍照之餘,也能好好愛護疼惜,讓愛好者都能享受美美的藝術地景。  (圖/雲嘉南管理處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星象商旅 F商旅台南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佳佳小南天旅店 台南家新大飯店 台南欣悅美學商旅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