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政府與台東縣野鳥學會合辦的賞鷹活動2013年9 月 15 日開始登場, 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共計 150 人次,當天鳥會志工們觀測紀錄到,5 千多隻鷹群飛揚台東知本的天空,形成一片目不轉睛的奇觀,嘆為觀止。


  樂山入秋後進入賞鷹季,成群的赤腹鷹自中、日、韓南下,每年逾 10 萬隻赤腹鷹,經過樂山飛往墾丁,保育等級為II級,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偏好開闊森林環境,補捉蛙類、昆蟲、蜥蜴為食,也會捕抓小型鳥類。在台灣地區赤腹鷹為普遍的過境鳥,秋季9月初可以見到,比起灰面鵟鷹更早往南方遷移,大多是集中在中央山脈山區、東部海岸山脈一帶,則西部山區的數量比較少,鷹群飛往恆春墾丁聚集過境再飛往菲律賓;另外,春天繁殖期間,則會發出一連串,由高音急速下降且尖銳的鼻音,聽起來像極了笛聲,其他時間比較少可以聽到這樣的鳴叫聲音。


  每年9月、10月過境期是賞赤腹鷹最佳時機,更有機會欣賞到蜂鷹、日本松雀鷹、鵟、紅隼、遊隼及燕隼等遷徙猛禽過境,吳處長慶榮表示明年將持續並擴大舉辦,讓更多人知悉此特色景點,欣賞臺東生態之美。


  樂山入秋賞鷹季,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台東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知本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知本泓泉溫泉渡假村東太陽溫泉會館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台東峇里商旅酒店 台東池上牧野渡假村 台東小熊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