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嫌騎車到中部太遠的話,倒是有些不錯的點想要介紹給你:

第一天先騎到東豐綠色走廊,就位在台3線上,目前是全國唯一封閉型自行車專用景觀車道,全長約12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若從豐原出發,須爬坡,但回程就有倒吃甘蔗的感覺,來回大概約2個小時,抵達東勢可到附近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歇歇腳。車道兩旁並實施綠美化,與鄰近的藍色大甲溪相互輝映,儼然成為一條「綠色的大甲溪」) 再前往豐原廟東小吃街逛逛。

豐原廟東位於慈濟宮旁,不但聚集有各式小吃美食,每天中午後,攤販商店陸續開門營業,到了夜晚燈火通明、人潮湧現,除了豐原慈濟宮旁的街道外,一直延伸到豐原太平洋百貨週邊,都是逛街、品嚐美食的好地方。

夜宿流星花園民宿。從豐原市區至流星花園只需十多分鐘車程,即能享受和風夕陽、觀賞大台中夜景 。而且流星花園愈晚愈迷人,天氣好還可看見滿天星斗呢。他們家的兩人房或四人房都相當平價實惠,請參考訂房中心:http://hotel.travel-web.com.tw/room_list.php?hotelid=142

第二天繼續沿台3線到921地震教育園區(位於台中縣霧峰鄉) 自從97年全區開放參觀後,外國觀光客人數暴增,也成為世界級的地震博物館。週三上午9.00-10.00入園是免費的 (跟科博館一樣),但即使其他時間門票也不貴 (全票50,半票30)由於是世界僅有的地震遺址,加上車籠埔斷層館有定時導覽解說,影像館有3D立體電影、地震體驗劇場,很值得花2-3小時將5個展覽館走透透此為他們的官網 http://www.921emt.edu.tw/ 如果喜歡此行程,又嫌太遠,那就搭車來台中再租機車吧!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