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天的時間玩嘉義,就不能往山區裡跑,像是奮起湖阿里山。可以安排去一處最新的景點看看唷,那就是位於嘉義市的「檜意森活村」,其中最吸睛的,就是以122.5比例打造的阿里山蒸氣火車模型,模型依真實比例縮小,有完整螺旋形登山路線,並以動態方式呈現出來,讓許多鐵道迷看的熱血沸騰!


嘉義一日遊:


嘉義火車站北門驛(位於嘉義市共和路482號,建於明治43(1910),曾經是阿里山鐵路的起點車站。北門驛是一棟古典雅緻的木造建築,以阿里山特有的紅檜為主要建材。驛站內展示許多有關阿里山森林鐵路及林業發展的歷史,讓遊客在這裡進入時光隧道,展開一趟難得的懷舊之旅!) →檜意森活村(嘉義新亮點,歷時四年投入約四億元整建的「檜意森活村」於 20115月正式啟用,嘉義市新啟用的檜意森活村,讓遊客親身體驗嘉義做為阿里山入口的林業意象) →新港奉天宮(拜拜媽祖、虎爺,嚐嚐鴨肉羹、新港意麵、還有Q軟好吃的新港飴)→新港的板頭村 (沒看過被交趾陶裝飾得這麼漂亮、有趣的地方。走文化路左轉166縣道可抵達板頭村,先到板陶窯工藝園區逛逛,裡頭雖然不大,但對交趾陶的歷史演變以及剪黏這項技術有詳細的解說,戶外的青蛙椅、羊哶哶好可愛,門票50) →回嘉義火車站 (這裡附近有許多平價的嘉義小吃,像是雞肉飯、粿仔湯、小籠包、粽子、還有特色嘉義特色的米糕吃法。介紹一家近百年歷史的「郭家美食~粿仔湯、火雞肉飯」是地方特色老店,常接受媒體採訪報導,是許多藝人、遊客必嚐的嘉義小吃喔。住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384) →回程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